不支持Flash

图文:张菲的回答吓到了小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7:59 新浪娱乐
图文:张菲的回答吓到了小哥

图为张菲的回答吓到了小哥

  就在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又一次下了“封门令”之时,各地方台的春晚却正在热火朝天地录制中。昨天,记者探班东方卫视的“春晚”《华人群星大联欢》,台湾综艺界大哥大张菲和歌星弟弟费玉清同时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原来,两人将首次在内地联袂登台合唱,发布会上两人你来我往,絮絮叨叨之间就把媒体们的问题都忽悠掉了。

  第一招:互相吹捧

  “我哥哥张菲总是那么时髦浪漫,我就显得有些传统保守。”“费玉清先生,他在我心中是永远遥不可及的巨星,他最大的缺点就是优点太多,他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缺点。”一上来,这兄弟俩就开始了互相吹捧,以前总觉得活泼外向、在节目中妙语如珠的张菲和温文尔雅的小哥费玉清是八竿子打不着,但事实却是,他们是亲兄弟,言语间,记者们其实觉得两人略显生疏,于是便要求他们互相作评价,但两人的回答倒是异常默契,那就是互夸———菲哥把弟弟奉为“遥不可及的巨星”让人大跌眼镜,“以前没有那么觉得,有一次我们吵架了,我去打

高尔夫,忽然就在那么偏僻的山里面听到人家家里的音乐声,居然就是弟弟的声音,于是第一次感慨,在这样一个小角落也有人放着明星的歌曲,而那个人居然就是和我那么没有距离的弟弟,就忽然觉得这个人好伟大!”而小哥对哥哥更多是尊重,“他善解人意,尤其是主持的时候,既能避开明星们不愿意被触及的隐私,又能不让观众失望,真是恰到好处,而且我们家中节庆的日子都是长兄为主,哥哥总能把家里弄得很有年味。”说着朝菲哥一笑:“今年年夜饭又要去您家里打搅了啊。”这次在内地联袂登台,费玉清还将继续他的《千里之外》,而和哥哥合唱的歌曲就要卖个关子不肯透露,只是张菲很得意地表示,或许是家族遗传的原因,两人合唱的时候,会分不出哪句是他唱的哪句是费玉清唱的,“哈哈,当然了,内行还是可以听得出来,我的功力比他差多了。”

  第二招:顾左右而言他

  张菲大哥在内地可能还不是所有人都很熟悉,但在台湾娱乐圈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人物,而总是被大家称为很会欣赏美女的他面对记者的又一刁难,他又使出了另一招———顾左右而言他,记者的问题是,林志玲萧蔷这两个美女到底谁才是台湾第一美女?菲哥哈哈一笑,成功把问题偷换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不同特色,我不会很在意外表,每个女孩都应该从她最美的地方着眼,那林志玲和萧蔷,我认为在工作态度上分数是一样的,我欣赏的演艺圈的女生奋斗精神最重要,要好强,而演艺圈的男孩子我就欣赏调皮捣蛋的。”

  第三招:大讲道理

  说到了美女,大家就不得不关心一下费玉清的终身大事问题,费玉清倒也不动声色,张口就开始了一大段个人体会:“这个啊,人生有很多种进行式,成家不成家都不是问题,哥哥每次来我家都会说,这种情境已经很多年没有感受到了,做了父亲做了丈夫,多了很多甜蜜的负担,要是人生再来一次,他会选择身轻如燕,自由自在的好,至于我呢,我就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是很快乐的。”说了一大堆之后,他又搬出了父亲的话:“就像我父亲说的,有几个人能像你这般的脱俗,哈哈,脱俗这个词我父亲用得真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