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选秀节目优秀选手“直通”春晚舞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9:33 新浪娱乐
央视选秀节目优秀选手“直通”春晚舞台(组图)


熊汝林

央视选秀节目优秀选手“直通”春晚舞台(组图)

来自非洲的郝歌

央视选秀节目优秀选手“直通”春晚舞台(组图)

李怀秀、李怀福姐弟

  新浪娱乐讯 很多人都说,2006年是央视的选秀年,《梦想中国》、《星光大道》等各档节目打着“直通春晚”的牌子,把选秀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甚至连青年歌手大奖赛已经活跃了二十多年的老大哥也未能抵御住这个口号的诱惑,也跟着“直通春晚”的牌子火了一把。

  虽然很多人说春晚一年不如一年好看,但看了二十多年的春晚就像年夜饭,吃了一年又一年还要吃,春晚也还是要办,您说年三十晚上,您不看春晚能看啥?而且从央视本身来说,每年的春晚也都是下了一番力气,从导演的招标到节目的创作、选拔,从语言类节目的五次审查到整体节目的六次彩排,都是费尽心思,图的就是大年三十能给老百姓在喜庆的节日里再多添点喜庆,因而春晚既是央视一年一度的大事,也是老百姓的大事。十几亿人看的盛会,能在上面露个脸自然也成了许多明星的梦想,所以这个“直通春晚”的牌子是打到了这些参加选秀选手的心坎上了。

  在07春晚的彩排现场,我们果然看到了一些选秀中涌现中的熟悉面孔,《梦想中国》之熊汝林、海鸣威,《星光大道》之郝歌,《青年歌手大奖赛》之李怀秀李怀福姐弟、香格里拉、师鹏等等,惊喜的同时也让我们重温了一把!

  如果你关注了2006年的《梦想中国》,你就不可能不知道熊汝林,一个热爱摇滚音乐、一个热爱自由的男人,小小的个头却有着强大的爆发力,在梦想的舞台上他圆了自己做了20多年的音乐梦。

  一身红衣的熊汝林

  在春晚彩排现场熊汝林,一身红衣,热闹喜庆,他告诉记者,在参加《梦想中国》之前,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自己会在音乐的舞台上成为冠军,在接到春晚剧组通知之前,他也没有想过自己会登上春晚舞台,2006年对他来说就像一场美丽的梦。尽管在春晚上他只是和一群歌手一起合唱一首歌,尽管他的节目只占据了很短的时间,但是他说春节联欢晚会,最重要就是“联欢”二字,就是让中国十几亿的老百姓一起快乐,他就是看着一年一年的春晚长大的,能为这座快乐的大厦添上哪怕半块砖瓦,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梦想中国》让我们认识了熊汝林,《星光大道》让我们更多人记住的却是一个非洲小伙——郝歌,一个在中国生活,唱着中文歌登上中国选秀节目领奖台的外国人。外国人上春晚也不是第一次了,可是郝歌却是作为一个歌手身份参加春晚,想必也算得上新鲜事了,当然郝歌的精彩表演也是赢得中国观众的阵阵喝彩。彩排现场的郝歌面对各路媒体的报道,一副坦然的样子,也许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终究无法理解春晚,无法理解春晚承载的内涵。

  来自非洲的郝歌

  2006年的青年歌手大奖赛上我们被李怀秀、李怀福姐弟高亢而特别的“海菜腔”折服,我们为香格里拉如天籁一样的和声倾倒,在春晚舞台上我们又将再次领略。青年歌手大奖赛上的一举成名,似乎并没有使这些来自少数民族质朴的歌手们改变什么,依然是在采访中略显羞涩,依然是朴素的装扮,如果说改变最多的,用李怀秀、李怀福姐弟的话来说就是我们知道原来有那么多人喜欢我们的歌声。

  李怀秀、李怀福姐弟

  走上春晚舞台,对他们到底意味着什么,李怀秀说是一种巨大的荣耀,作为从偏远山区走出来的少数民族歌手,她说能在春晚上露个脸,给全国人民用歌声拜个年,这种荣耀已经足够他们欣喜了,反而是弟弟李怀福不无遗憾地说,春晚节目太多、时间太紧,我们的“海菜腔”都没有时间更还地发挥出来。但不管怎么说,上春晚对姐弟两人来说是件比青年歌手大奖赛上获奖更加开心的事情。

  2006年在央视“秀”场上“秀”火的选手的确是搭上了春晚的直通车,先不管在春晚的直通车上坐的舒不舒服,能不能再大火特火,光看这些“秀”腕的感受,春晚依然是大家心中独一无二“年夜饭”!央视国际 李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