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席卷”全国 张歆艺为爱追天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14 新浪娱乐
《青春》“席卷”全国张歆艺为爱追天涯(组图)

张歆艺在剧中

《青春》“席卷”全国张歆艺为爱追天涯(组图)

张歆艺在剧中

《青春》“席卷”全国张歆艺为爱追天涯(组图)

张歆艺在剧中

  张歆艺(blog)的外型大气,个性迷糊是她和晓彬唯一的不同。本来要出演戴妍的她,因为试戏中对杜晓彬的精准把握获得了这个角色。苏州、西藏、北京,晓彬被她演出了迷人的三种味道。

  电视剧:杜晓彬这个人物真的是很极致,你觉得她身上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张歆艺:我觉得是执著,不像很多人看完觉得她很有城府。其实她是一个很可爱的人,演的时候我也是一直在找杜晓彬小女孩的状态,她喜欢李然,也会吃醋、辛酸和难过。为什么有很多人觉得周蒙很可怜,最后觉得她很惨,这跟人物的性格有特别大的关系。

  电视剧:最后的结局导演埋了很多伏笔,没有交代杜晓彬最后是不是和李然在一起了,你对这个结局是怎么理解的?

  张歆艺:最后她可能真正地意识到李然是不爱她的,李然从来都没有属于过她。她也觉得累了,因为生活中她很要强,特别希望获得别人的尊重。所以我认为这个结局是对所有人的尊重,也是要人们去想象。

  电视剧:沈导说我们这部剧定下的基调就是残酷的,周蒙可能很惨,但杜晓彬可能更惨。

  张歆艺:前些天我问看过这部剧的一些朋友的感受,“是不是晓彬最后入狱挺大快人心的。”他们说“不是的,当最后杜晓彬挺着大肚子说我也很爱李然,为什么没有人知道,那一刻心理挺酸的。”我自己觉得最辛酸的是,杜晓彬最后在监狱中见到都好大的女儿说要跟李然

离婚的那一刻,我真是替她难过。

  电视剧:很多剧迷在质疑一段情节,就是杜晓彬开始用怀孕的借口让李然回到她身边,但这个借口是真的还是假的大家都很疑惑。

  张歆艺:最初她以为自己怀孕了,但其实是一次生理周期紊乱,但所有观众都没想到李然就因此离开了蒙蒙要跟她结婚,那个时候可能人性的东西很难解释,很多观众会觉得李然是最爱周蒙德,可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不知不觉开始喜欢杜晓彬了。杜晓彬是一个不需要男人为她操心的女人,也比较懂李然,跟她在一起李然可能很放松。

  电视剧:这部剧中有很多电影化的描写,比如最后杜晓彬举起刀来,下一秒的时候她就入狱了,交待的节奏很快。

  张歆艺:我一定要跟观众交待一下,比如有时候我们一个镜头没有给满,我们会给一个有趣的解释。现在的观众智商都很高,不用给得太多,他们完全能明白。

  电视剧:西藏的戏份大概拍了多久?

  张歆艺:一个多月吧,我们是在云南香格里拉拍的。剧中有场戏我跟李然坐在小溪边跟他讲我的身世,那段话是我一个人的独白,大概有七分钟,草原上天气不好,老是见不到太阳。拍我那场的时候刚好云开了,有一束光打在我跟李然的头上,特别美。导演就说:“希望你不要NG,一口气说下来,我们把这束光留下。”当时演完后,我们的导演很瘦小,真的是从小溪那边蹦过来,挥着双臂很兴奋的说“杜晓彬,你太强啦!”呵呵,很有意思的经历。

  电视剧:跟这个班底合作的感觉?

  张歆艺:感觉特别开心,因为全剧是拿胶片拍的,没有那么多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大家会比较上心,头一晚功课会做的比较好。

  电视剧:如果推荐给观众,要他们重点去关注哪几方面?

  张歆艺:画面,情感的脉络。除了陈道明老师,都是年轻演员在撑着这部戏,希望观众能多多关注我们这部剧中优秀的年轻演员。感谢《电视剧》杂志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