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张菲费玉清联袂参加春晚 现场“作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2:48 新浪娱乐
组图:张菲费玉清联袂参加春晚现场“作对”

同唱一曲,两人风格明显不同

组图:张菲费玉清联袂参加春晚现场“作对”

兄弟两人“携手共舞”

组图:张菲费玉清联袂参加春晚现场“作对”

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张菲摘下墨镜

组图:张菲费玉清联袂参加春晚现场“作对”

张菲费玉清多年来首次在公开场合握手

  新浪娱乐讯 自从合作主持的《龙兄虎弟》拆伙后,圈内盛传张菲和费玉清两兄弟貌合神离,两人也从不辩解。然而,在东方卫视、SMG大型活动部主办的《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晚会(2月18日大年初一19:30东方卫视播出)上,张菲费玉清首次在内地同台亮相,还第一次合作演唱了歌曲《在那河畔》,都是圈中名嘴的两兄弟还现场对对子,“兄友弟恭”、“一团和气”的用语似乎在委婉地澄清不实传言。

  张菲摘墨镜力证血缘关系

  录制当天,照旧一身黑色西装的费玉清演唱了观众耳熟能详的《千里之外》,继续走儒雅路线,张菲则身穿白色礼服、头戴白色礼帽、架着副从不摘的墨镜,演唱了他擅长的爵士曲风歌曲《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两兄弟风格截然不同的表演令资深主持人叶惠贤也惊讶地大叫:“你们真是亲兄弟吗?”没奈何,张菲只得摘下了他标志性的墨镜,原来,毛发旺盛、看似粗犷猛张飞的他与眉清目秀的费玉清五官居然十分相似。张菲略带得意地说:“你看我们的丹凤眼,还有挺直的鼻子、小嘴巴,多像啊!如果我刮掉胡子,简直和费玉清是双胞胎!不过太相像了多没意思,所以我的包装就和他风格不同。”

  现场“作对”一团和气

  这对亲兄弟曾合作主持过红透台湾的综艺节目《龙兄虎弟》,不过最终却没有坚持下去,还传出两人因此翻脸成仇的消息。这次东方卫视春晚邀请两人合作却出人意料的顺利,看来实际情况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在台上,二人很有礼貌地相互捧场。张菲赞扬弟弟费玉清说:“费先生是歌坛巨星,我星星之火岂敢与皓月争辉?”而费玉清则不停低头鞠躬道谢,态度谦逊。两兄弟难得再次合作演出,心情大好的张菲提议给观众们作一副春联贺岁。张菲的上联是“父慈子孝全家福”,而费玉清思考片刻也对出下联“兄友弟恭合家欢”,并奉上横批“一团和气”,和乐融洽的氛围既应了春节全家团聚的景,又委婉回击了“兄弟失和”的传言,两兄弟可谓心有灵犀。

  携手献艺完美唱和

  事先未经任何排练沟通的对对子,两兄弟张口就来,足见才情与默契都是一流人选。尤其是先出对的张菲见费玉清对答如流,更是大加赞扬:“你果然才思敏捷,这么难都对得出来!”而费玉清则适时幽上兄长一默:“哪里!哪里!难得同台演出,我们为观众合唱一首歌吧。唱什么你来选,因为我会的歌太多,怕你接不上!”最后由张菲提议演唱老歌《在那河畔》,两人的音色也十分接近,唱和起来效果奇佳,如果不是看到现场是两人发声,还以为是其中一人事先在录音棚里为自己配好了和声呢。唱到“我握紧你的手”时,两兄弟还不时握手对视,最后以一个轻轻的拥抱结束了表演,显得极为友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