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除夕盛大开宴 热闹一片亮点少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3:12 重庆晚报
央视春晚除夕盛大开宴热闹一片亮点少见(组图)


黄宏牛莉

央视春晚除夕盛大开宴热闹一片亮点少见(组图)

赵本山

  昨晚,2007年度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照例在老时间“开宴”。整台晚会仍采用了一贯的模式,节目稳定有余,热闹有余,新颖不足,亮点不足。所幸,万众期待的赵本山小品《策划》还是不负众望,抖出种种包袱引爆了观众的笑声。

  广告多让人不胜其烦

  晚会之前就已经爆出消息,今年春晚将创广告收入的新高。除了照例在晚会开始前整整半个小时的广告外,晚会中广告也无处不在,比如几乎在每一段“念贺电”的规定动作中,都有近一半是来自企业的祝福,而主持人周涛的串词中也赫然出现“央视国际和某网”这样明显为某网做广告的字眼。

  有意思的是,晚会上,李金斗大兵表演的相声《免费电话》,包袱抖了一地,都是在讽刺无处不在的广告插播。

  老形式让人如尝鸡肋

  一般来说,每年的春晚为了照顾各个不同层面的观众的需求,都会安排各种类型的节目,但这其中也往往有一两个亮点,如当年尹相杰等人表演的音乐剧,如去年的歌曲《吉祥三宝(blog)》等,以及一群老太太们表演的皮影舞蹈等,但今年除了舞蹈《小城雨巷》的布景有些江南水乡的特色外,其他节目都是老形式,没有特别的创新,难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俏花旦》让人手心冒汗

  轻快的音乐,明亮的服装,俏皮的模样,头上插着一根长长的羽毛,一群可爱的姑娘在台上集体表演着杂技“抖空竹”。这个曾获国际杂技节最高奖项“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的表演,有些惊险,只见姑娘们将一次次将空竹抛到半空中,似乎要失误了,结果又都成功接住,大家就这么一次次跟着“玩的就是心跳”。

  《心里话》让人心绪难平

  一群特殊的小演员,让人心绪难以平静——“我们的校园很小,放不下一个鞍马/我们的校舍简陋,还经常搬家/我们的教室很暗,灯光只有几瓦……”当郭文雅与她的29名同学一起,说出所有打工子弟的《心里话》,这一春晚惯用的煽情手法,还是让人动容。他们是北京一所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最普通的孩子,没有接受过任何表演训练,没有任何朗诵技巧,有几句朗诵还不是太整齐,但正好打动了最需要情感释放的人的内心。

  《策划》要生产流行语

  语言类节目一向是春晚的重头戏,但今年春晚依然是赵本山扛大旗,其节目都乏善可陈。还是那套标志性的藏青色“本山装”,还是那口招牌的“本山腔”,赵本山一出场,观众席上便掌声雷动。“公鸡要下蛋,丢不丢人,不,丢不丢鸡?同行怎么看?”“下自己的蛋,让别人去说吧。”“谁先发现的蛋?”“狗仔队先发现的。”……本山依旧,丹丹也依旧,但多了一位牛群,一起“策划”出了一起“公鸡下蛋”的奇闻。昨晚看完表演后,就有观众在央视国际的网站上留言表示,“白云”最后那句“你太有才了”,估计将成为今年流行语。记者 隆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