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晓宁变身八路军政委 07想再演军人大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9:44 大连晚报
郑晓宁变身八路军政委07想再演军人大戏(组图)

郑晓宁

郑晓宁变身八路军政委07想再演军人大戏(组图)

郑晓宁

  继《突出重围》中的蓝军司令后,有“荧屏硬汉”之誉的郑晓宁(blog)再次出演军人戏,在《将门风云》中扮演了一位掌控大局,运筹帷幄的八路军政委李冶夫。

  观众最看中《将门风云》对人性的思考

  正在各地热播的电视剧《将门风云》是根据马晓丽小说《楚河汉界》改编的。剧中讲述了八路军战士周汉如何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成长为一名共和国将军,剧中的战友情、父子情和爱情相互交织,情节直指人心,可谓是近年来军旅题材电视剧中凸显人性的一部新作。

  郑晓宁告诉记者,此剧去年底在杭州播放时,收视率是同期播放的《男人女人向前走》的5倍。《将门风云》最打动观众看中的是剧中对人性的思考,“它不同于一般打打杀杀的军旅剧。该剧主要讲了两个重要问题,“一是全局利益高于一切,当良心和责任产生冲突时,究竟该选择如何做?二是,提倡讲真话,当所有的人都说谎时,该怎么坚持讲真实?”这看似简单的“两点”背后其实有很多故事N多矛盾冲突支撑。知名影评人王文宾称《将门风云》比《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更有嚼头。让编剧徐海滨最感兴趣的是军队大院里的戏,看着“一个成天惹是生非的儿子和一个围着儿子团团转的妈妈”就有趣。从编剧的角度,他认为,《将门风云》的故事写得朴实,没《激》《亮》那么花哨,“《亮剑》里连粗话都写得像粘在蛋糕上的奶油。”

  郑晓宁演的八路军政委很人性化

  与以往硬汉形象有些不同的是,此次郑晓宁扮演的李冶夫身着浅灰色八路军军服,戴一副斯文的眼镜,语速平缓,他在戏中也通常都是严肃的表情。郑晓宁说,“《突出重围》中他扮演的蓝军司令朱海鹏是一个现代化的军人,他所指挥的也是现代化的军事作战,而《将门风云》描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发生在一代军人身上的恩恩怨怨,自然有它所属年代的特征。那就是每个人都很注重的个人信仰。身为政委的李冶夫更是时时刻刻忠于自己的信仰。围绕着八路军团长自杀的事情,身为政委的李冶夫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既要给上级领导一个合理的解释,更要照顾到下级士兵的情绪,从大局出发做出了最后的决定,下令处决‘油娃子’但是又私底下放走了他。事情才得以平息,而他也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部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可以说,李冶夫不同于以往那些符号化的政委,是个很人性化、活生生的政委。”

  《将门风云》中大量的大规模作战场面都是真枪真弹真人演绎的,每天炮弹都在身边爆炸,郑晓宁说“虽然惊心动魄却很过瘾。” 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