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梅花档案II》将悬疑和神秘进行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1:22 新浪娱乐
新剧《梅花档案II》将悬疑和神秘进行到底(图)

《梅花档案II》主创人员亲密合影

新剧《梅花档案II》将悬疑和神秘进行到底(图)

剧中主要男女演员合影

  新浪娱乐讯 自反特剧《梅花档案》一鸣惊人后,《一双绣花鞋》《古城谍影》《暗算》等多部特情剧如雨后春笋般涌出,且收视率居高不下。借着这股东风,《梅花档案》的原班制作人马再次合作,联手打造出了又一部制作精良的惊悚悬疑偶像连续剧《梅花档案II》,3月6日起将登陆东方电影频道。与第一部反特悬疑题材不同,纯惊悚、新偶像成为该剧最大的特点,首次直面现代人的抑郁症和妄想症。该剧将悬疑和神秘进行到底,以医院为背景,围绕一个医生不可告人的秘密展开,而医生的女友为了查明这些秘密,拖着生病的身体不断地奔走……

  全新的原创故事

  《梅花档案II》在故事内容上与第一部毫无关联,是一个全新原创的故事,两年间参与剧本创作的编剧多达30多位,最后成型的《梅花档案II》故事落笔在现代社会,走出反特悬疑的影子,把惊悚的风格特色进行得更加彻底,成为纯粹的惊悚悬疑剧。作为国内目前为止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惊悚偶像剧,《梅花档案II》完全脱离了第一部反特题材的影子,将梅花图所承载的爱情传说,巧妙的融合在发生于现代医院里匪夷所思的诡异故事中。医药题材与惊悚风格相结合,《梅花档案2》可谓开创了惊悚剧的全新组合。医院除了治病救人之外,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了死亡和恐怖气息的地方,而将这种恐惧感无限扩大,恰恰构成了惊悚剧的必要元素。二者相互配合、相得益彰,通过巧妙的故事情节、阴森恐怖的气氛渲染,带给广大观众全新的视听享受。为了更加体现悬疑和惊悚,制片人孙唯露还请来了两位高手:导演吴珊和音乐总监金培达。在《梅花档案》中,担任后期导演的吴珊打造一惊一乍的音乐弄得人毛骨悚然,而在第二部中,吴珊不再是担任后期导演,还是前期、后期一肩挑。

  全新的演员阵容

  除了在剧情上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外,制作方在演员上也做出了重大调整,将全部启用新一代的年轻演员。男女主演郑奇、张明明和刘洋都是新人,制片人孙唯露告诉记者“我们是想做一个纯粹的惊悚悬疑剧,以剧带人,选择合适的演员不盲目追求明星阵容,也有利于控制电视剧的成本,将更多的投资用到音效、后期制作中。我们在故事主人公郑天继身上,看到的是一个在社会巨大压力和歧视下扭曲的心灵,他的故事也揭示了贪婪和欲望才是一个人最大心魔,它具有让人走向毁灭的巨大力量。故事还同时告诫人们,坦诚乐观、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面对压力,才是直面人生的正确态度。”

  一座古旧的鬼宅,隐藏多少凶险与罪恶。两条战线的搏杀,引出无数诡谲与谜团,五朵娇艳的梅花,绽放在血腥与毁灭中。《梅花档案II》延续了第一部的惊悚、悬疑风格,并将恐怖的气氛渲染得更加极致、彻底。东方电影频道3月6日起每晚3集连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