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花开有声》将播出 描写残疾人群体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22:52 新浪娱乐
组图:《花开有声》将播出描写残疾人群体生活

舒畅

组图:《花开有声》将播出描写残疾人群体生活

赵琳

组图:《花开有声》将播出描写残疾人群体生活

郭广平

组图:《花开有声》将播出描写残疾人群体生活

残奥会游泳冠军何军权和赵琳

  视频:《花开有声》将播出 描写残疾人群体生活

  新浪娱乐讯 以描写残疾人群体生活和情感世界为主题的22集电视连续剧《花开有声》将于3月27日在中央八套黄金时间播出。今天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了首播仪式,主创悉数到场。

  《花开有声》讲述了20世纪80年代一座江南小镇,年轻的阿桃刚刚死了丈夫,独子通州又在学校运动会上为救一个小同学摔断了腿。阿桃吃尽千辛万苦,带着儿子四处求医不果,却先后意外地收养了三个被遗弃的残疾孩子兰子、南飞和月月,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然而,在孩子们尚未成年的时候,阿桃却因积劳成疾病倒了,不久便离开了人世。十多年后,四个残疾的孩子都长大了,他们来到城市打拼,开始了既辛酸苦辣又自强拼博的历程。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寻找到了自我,获得了幸福,走向成功,也唤醒了遗弃者的良知和亲情。

  其中通州、兰子、月月的扮演者郭广平、赵琳舒畅都是第一次演残疾人,表演上都有相当的难度,但是剧中人坚忍不拔的精神深深感染了他们,他们用全部身心去感悟自己所扮演的人物,力求准确地把握残疾人的形体特征和心理特征,最终达到演员的身体和心灵与剧中人相融合。第一次扮演盲人的赵琳,为了演好兰子这个角色,多次走访了盲人家庭和工作的地方,和盲人聊天,观察他们的行为语言。她说“这是一个特别干净的戏,人物的情感也特别干净与纯洁,我演兰子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残疾人参与本部电视剧的创作和演出,使整个剧作更真实地贴近残疾人的行为方式和心理历程。剧中南飞的扮演者是残奥会游泳冠军何军权,他的表演纯朴感人。通过他和其他演员的共同努力,向观众展示了残疾人健全的心智和“没有比心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激励着残疾人,对健全人来说也是极大的鞭策。

  值得一提的是,《花开有声》一剧的总策划和制片人苏沂本人就是一位残疾人。他从小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曾长期为此痛苦过,彷徨过。但经过岁月的磨难,他渐渐明白了生命的价值,终于走上了自强自立的道路。多年来,他一直期冀能看到反映弱势群体生活的影视剧,但这样的作品一直没有出现。于是他萌生了自己来组织创作拍摄的念头,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终于自筹资金将《花开有声》搬上了屏幕。在电视剧生产日趋市场化的今天,一位残疾青年能够致力于反映现实生活而又是反映弱势群体生活的电视剧创作,着实是难能可贵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