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张嘉译四月亲情爱情剧集爆棚央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2:32  西安晚报
好男人张嘉译四月亲情爱情剧集爆棚央视(组图)

张嘉译剧照

好男人张嘉译四月亲情爱情剧集爆棚央视(组图)

张嘉译剧照

  张嘉译(blog)主演的电视剧《温暖》和《为爱结婚》即将在央视黄金档播出,眼下他本人正在西安拍摄电视剧《前妻》。前日,记者在张嘉译拍戏的空隙采访了这个儒雅的西安籍演员。

  最温暖的是母爱

  今天起央视一套将播出电视剧《温暖》,该剧是根据“感动中国”的真实故事改编的,讲述了一个儿子为挽救母亲生命,将自己的肾捐给母亲的感人故事。《温暖》由张嘉译和著名演员徐秀琳领衔主演,张嘉译说拍戏时自己常常想起妈妈,因为忙于工作,张嘉译无法经常陪在母亲身边,就时常打电话回家问候母亲。说到这儿,他笑称:“我可是个大孝子呢。”笑容里却依稀能看到身不由己的无奈和歉意。谈到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张嘉译说准备送花给妈妈,请她吃饭。是否会带母亲出外春游?他摇着头说:“没时间啊!真的一点时间都没有。”

  最感动的是亲情

  张嘉译从小在西安长大,父母和兄弟姐妹目前都在西安。说起小时候,张嘉译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我小时候特淘气,没看出来吧,呵呵!我从小就聪明,只在学校淘气,在父母面前不淘。我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家教还是很严的。不过,虽然淘气点,但要是闯祸了我都会主动道歉。”

  张嘉译今年37岁,4月9日他过了个很不一般的生日———因为是和家里人一起过的。“我在家排行老五,有4个哥哥1个妹妹。我家是个标准的大家庭,人多。”七八年来,张嘉译第一次与家人一起为自己过生日,他说:“过生本来打算在家里吃饭,但因为我在西安的朋友也很多,所以只好到外面吃。”

  最随缘的是爱情

  《为爱结婚》是李亚鹏(blog)婚后出演的首部电视剧,张嘉译演一个大款,和李亚鹏一起爱上了李小冉(blog)。这个角色与张嘉译一惯塑造的善良朴实角色大相径庭。张嘉译说:“这个大款有点与众不同,表面看起来很冷,很自私,但他有自己做人的原则。对于爱情,他有自己的主张:如果得不到自己最爱的人,那就随便找个人结婚好了。”据悉,《为爱结婚》将紧随《温暖》,于本月下旬在央视播出。

  虽然演了很多情感剧,但张嘉译却不太想谈情感话题,曾有过一段婚姻的他现在是单身。谈到对婚姻的感受,他感慨:“情感是最难解释和说明的,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还要看缘分,不能靠计划去执行。我现在没有孩子,对于很多情感问题都没有认真地想过,就像我演了那么多情感戏,各有不同,但关键是两个人能在一起很和谐地生活。”文/图记者贾妍实习生李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