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8:39  新浪娱乐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集体亮相聊天 集体合影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导演王雷 编剧李春利 主创主演聊天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可爱的白百何 帅气的贾一平 主演马伊琍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幸福在哪里》贾一平马伊俐等聊天实录(组图)
白百何杏眼圆睁 马伊琍若有所思 王雷贾一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导演王雷主演贾一平等做客新浪聊天

  新浪娱乐讯 9月26日下午15时电视剧《幸福在哪里》导演王雷、编剧李春利,主演贾一平马伊琍、白百何做客新浪,与网友聊拍摄故事和角色感悟,以下本次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我们都知道《幸福在哪里》正在央视八套热播,非常多的朋友非常喜欢这部电视剧,在我们留言板上也有很多朋友留下了他们的感受,而且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视率,所以我们请到几位来跟我们新浪网友在线交流一下。

  我来介绍,从我身边,王导,王雷导演,这是王导的处女作电视剧作品,之前是一个非常牛的腕级的摄影师,所以麻烦王导介绍一下你这次的主创阵容。

  王雷:好,贾一平,男一号,饰演陈剑平。马伊俐,女一号,饰演齐若谷,过去是我们的编剧李春利,白百何,我们小可爱,女二号。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觉得我们的介绍真多余,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在《幸福在哪里》里已经认识大家了。这次这个片子在没有跟大家见面之前我们看它是讲一个讲述奉献,讲述真情真爱的电视剧,为什么?想先问问导演和编剧怎么考虑把这样一个题材呈现在屏幕上的?

    李春利、王雷谈创作过程

  李春利:其实这个戏应该感谢新浪网,因为是当时新浪编辑找到我,帮我开一个博客,因为我以前有一些影视作品,包括一些自己的歌,稍微还为大家所熟知吧,然后新浪的编辑就希望我能坚持写作,把我的博客放在一个名人推荐里,推荐了大半年,后来特别不好意思,我老是没有时间。然后他不停地打电话催我,在这个过程里面我就把自己的一些经历,一些感受写出来了,然后刚好中央台的责编看到以后,说你应该把这个做成电视剧,他说肯定会有观众看的,我们这个创意就诞生了。

  主持人赵宁:现在大家通常都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比如说女追男,错位婚姻等等等等,导演认可吗?这样的一种说法去来形容我们的《幸福在哪里》。

  王雷:我认可,我觉得我们这个戏的集体平均年龄是30岁,都是很年轻,很有朝气的一个集体,一个创作集体,可能年纪大的是我,所以贾一平批评我这个东西出来好稳,可能是因为我年纪大的原因,其他的都是年纪特别小,所以这种特别时髦的,或者说特别前卫的一些说法或者是做法,我挺认可的。

    主演谈剧中角色

  主持人赵宁:说到错位的婚姻就不得不提到两位主演,齐若谷和陈剑平,在接拍这个电视剧的时候,对你们来说你们觉得对自己在演技上,或者塑造人物上面是不是也存在一定的难度,会有这样的一个考虑吗?比如说像贾一平奉献给我们好多人物,似乎没有饰演过一个从农村来的这样一个优点和缺点都并重的一名男性。

  贾一平:演过,以前演过,但是因为角色都是人演的,一个东西难或者简单有的时候是自己的一个问题,我想把它搞难一点就搞难一点,我想把它搞轻松点就轻松点,就像我们《幸福在哪里》,你觉得幸福就幸福了。这个戏我上的原因,第一就是王雷第一次导戏,我们之前合作的是《中国式离婚》,然后我们之前就很熟,再加上一般通常好像第一次干导演的人都干得还可以,根据我的经验,因为他关键在这个行业里边已经干了很多很优秀的戏了,但是他这一次做导演了,那么他肯定对以前他的工作,包括看别人的工作里边,好的,不好的,他都会有一个甄别,完了以后他会把所有的劲攒在这个戏上,然后做一个。所以我很期待,所以我觉得就一定要上。

  王雷:他主要是想帮我一把,第一次。

  贾一平:不是,还有一个,最起码好交流,因为熟嘛,熟就好交流,不用那么多寒喧,客套,上来就可以你想怎么弄,你要什么东西,我们怎么做,能做到哪儿,不能做到哪儿,都好说,没有面子什么这一说,没有这些东西。

  主持人赵宁:陈剑平这个人物让很多男性的观众非常之羡慕。

  贾一平:为什么?

  主持人赵宁:因为有一个像齐若谷这么好的女孩子,这么伟大地去爱着你。

  贾一平:是吗?(笑)因为我觉得怎么说呢?如果生活中的我,你要问我这么一件事,我肯定会说这是陈剑平的不幸,他如果就是娶了英子的话没那么多烦心事,就应该是这样的。但是他由于齐若谷这么好的一个女的找到他,他有压力,他本来就有压力,所以那种自尊心就格外得强,然后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优越感,就是他会是这样的一种状态。我觉得男人,反正作为我来说,如果我老婆要比我强那么多的话,比我好那么多的话,你会很有压力的,是吧?

  王雷:有压力才有动力。

  贾一平:关键你要有成效还行,要没成效,你自己就觉得一次不行,两次不行,就会有这种感觉,就是人会走形。

  主持人赵宁:我明白,所以这就是现实。马伊俐,有人叫你小马,我觉得特别不公平?

  马伊俐:没有人叫我小马的,叫老马特别熟才会这么叫,而且觉得特亲切,有点开玩笑的意思,所以大家都这么喊老马,老马。

  主持人赵宁:这也说明马伊俐可能生活当中就是一个特男孩儿性格,或者比较直率的一个人,所以大家能够这么亲切地叫你。

  马伊俐:我可能是比较开得起玩笑(笑)

  贾一平:是吗?反正就是男孩儿性格,我觉得说得还是蛮准的。

  主持人赵宁:齐若谷是一个完美的女性,大家可能都公认这一点,对你来说也是这样吗?

  马伊俐:对,太完美了,就是没什么脾气。

  主持人赵宁:演起来会不会有点累?

  马伊俐:是有点累,你得使劲给她演得特别好,但是又不能太假,就是一个女人完全没有个性可能大家会讨厌她,你还要稍微加上一点自己的,我觉得还得加上一点小女孩的任性,某些地方要表露一下,要不然人物太完美了就没法看了。

  主持人赵宁:有时候我觉得塑造这样一个女性角色挺难的,因为表面上看起来是那种温温的,但是力量都积攒在心里了,我前两天看了《幸福在哪里》,我觉得这次的马伊俐,一个我觉得朴实了一些,第二个,很多东西都不是那么外在,都比较内敛一些。

  马伊俐:对,我们演的就是这样一个内敛的女性,因为现在播到的,目前播到大概十集左右,其实还没有出什么大事,都是谈恋爱。

  贾一平:今天才播15集。

  马伊俐:反正还挺平静的生活,就是婚后的这些稍微一些些小矛盾,然后以后,因为你想两个家庭背景相差很大的人在一起生活一定会有大麻烦出现的,现在还是小小的涟漪,以后才会有大波浪,所以我觉得可能好看的还在后头呢。

  主持人赵宁:没错,我前天看的时候两位还没有最后真正确定身份,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在这儿推波助澜,就是甘露,当然今天我觉得白何这个造型和戏里不一样。

  白百何:我觉得差不多,我生活中和戏里的差不多。

  主持人赵宁:她那时候是头发放下来的,没有扎起来。

  白百何:对,那时候头发长,现在头发短了,没办法,只能这样了。

  主持人赵宁:一看就是特别任性,特别自我的一个女孩儿,在戏里。

  贾一平:在戏外也是,她很符合这个人物,她的性格。

  王雷:特别可爱。

  白百何:大体上来说跟我还是挺像的,有很多方面,因为甘露是挺乐观的,不管碰到什么事情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跟我倒挺像的,我在生活中遇到天大的事也不会哭天喊地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今天我们这个《幸福在哪里》剧组也诞生两位准妈妈,坐在一起,可能也方便说一说妈妈经(笑)谁会是先当妈妈?

  李春利:肯定是我,我下个月就要生了。

  贾一平:对,一看肚子大小就知道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个剧组这次的合作也其实是导致了非常多幸福的延续。

  贾一平:也不是导致,我觉得。

  马伊俐:本来他们就已经有幸福了。

  王雷:我觉得顺其自然,他们自然而然的也到了这个,也有这种想法,也感受到这份感情吧,就是有了这份感觉之后,他们会变成这样。

  贾一平:对。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友朋友在我们的网上留言,他们都非常喜欢齐若谷这样的一个女性角色,觉得非常完美。然后他们同时也提出,导演,可能这样的一个错位婚姻确实是不太现实,所以要把它放在大家面前,是不是有点提醒大家以后要注意?(笑)

  王雷:没有没有,这是看歪了,这个完全跟我的那个初衷是拧巴的,我实际上觉得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之下,这种环境,或者是这种压力之下,才能够突出齐若谷,或者说这些主人翁之间的那种真正的那份情怀,就是这样了他们还能这么幸福,我觉得那对于别人来说,对于我们更普通更平凡更没事的人来说,更应该感觉幸福。

  主持人赵宁:所以最后延伸出来的爱的最珍贵的地方就是彼此的奉献。

  王雷:对。

    嘉宾谈拍摄过程中的趣事

  主持人赵宁:还有很多朋友说今天一定要问问大家,是不是在这个戏里也发生了一些好玩的事情?

  王雷:好玩的啊?

  主持人赵宁:因为都是年轻人。

  王雷:对,年轻人。

  马伊俐:我们不太玩的其实(笑)

  贾一平:这个戏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事情。

  王雷:反正我记得有一场戏,我们早上8点钟就到了现场,然后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准备开拍,那场戏就是贾一平演,贾一平一个人。

  贾一平:那个好玩吗?

  王雷:我觉得挺好玩的,就是贾一平一个人自己演一个人的戏,观众如果看了就应该已经看到了,就是齐若谷送给他一个围巾,他在家里打开看有一封信,我跟贾一平说,我说我想这么拍,我说你进去以后然后把它放下,然后慢慢地念着信,走到镜子旁边再看着,然后对着镜子围围巾,我说这么拍。然后贾一平说好吗?我说你先这么拍吧,我不喜欢,我不喜欢这么拍,我说那你喜欢怎么拍?我反正不想对着镜子拍,我对着镜子拍我不会演,我看到我自己了就有审慎的态度,我作为演员不愿意对着镜子拍。我说你先这么拍着,拍了好多条,他就故意不演好,然后我说不行,再来,再来,然后不停地来,然后十几条以后他说,怎么样?我说你再来一条,后来我觉得好了,我说行,他说好吗?我就说还行啊,他说不行,我再来,我再按我的思路演,演完了之后他说可以吗?我说我跟你掰持一上午,你把我说服了按这么拍了,但是被你掰持的我也没感觉了(笑)其实我是想当时当然我可能放弃了他的那个,按照完全我去强迫他这么做,当然我当时考虑的是我想在拍到两个陈剑平,就是一个镜子里的陈剑平和一个真实的陈剑平,镜子实际上是一个迷失方向的东西,我觉得一个镜子里的陈剑平和镜外的陈剑平是两个陈剑平,当时他表面上是不爱齐若谷的,但实际上内心是爱齐若谷的,其实这场戏是整个陈剑平对齐若谷感情的一种转折点,我就说你就这么演吧,但是之后特别好,在我们两个都没感觉的情况下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