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婚2》9月开机 导演称与《金婚》无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2:32  新浪娱乐
《金婚2》9月开机导演称与《金婚》无关(组图)

《金婚》编剧王宛平

《金婚2》9月开机导演称与《金婚》无关(组图)

北广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刘志远

《金婚2》9月开机导演称与《金婚》无关(组图)

郑晓龙

《金婚2》9月开机导演称与《金婚》无关(组图)

郑晓龙谈优秀剧本

    视频:视频:郑晓龙王宛平谈编剧维权与《金婚2》创作(上)

    视频:视频:郑晓龙王宛平谈编剧维权与《金婚2》创作(下)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广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优秀剧本征集活动将于2008年4月8日至7月31日举行。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社会各方创作力量,全力打造影视剧精品,为广大群众创作生产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影视作品,丰富荧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影视节目创作的繁荣与发展。

  4月7日,该活动的发布会后,导演郑晓龙与编剧王宛平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采访,就该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对影视剧编剧维权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在谈话中,二人对正在创作的电视剧《金婚2》也进行了透露,称该剧尚在写剧本之中。比起《金婚》而言,《金婚2》将主打“风雨五十年”,更将突出历史感,与年代社会大事件紧密结合。

  郑晓龙:剧本生产必须工厂化

  谈到影视剧剧本创作,郑晓龙导演表示,影视剧的创作需要“工厂化”,打破现在国内剧本创作的“小作坊”。据了解,这种“工厂化”是打破现在国内编剧单一工作模式,而是由多位各具长处的编剧共同打造一条“工厂流水线”。有人负责构架故事,有人负责写语言,有人负责添加花絮……向美国式编剧的生产模式学习。

  郑晓龙导演说:“剧本生产的工厂化有利于好剧本的制作,但这种工厂化并不是某一位编剧带领一群学生或者枪手来进行的。目前国内许多人都在写剧本,但是好的剧本很少。有些人找学生和枪手,但这不会长久。因为他们但凡写出成绩,就会立即跳槽单干。因此,这种生产模式永远只能和低端的人一起创作。”

  关于真正的“工厂化”,郑晓龙解释为:“这必须是同一水平的编剧们合力完成,这样才能发挥每个人自身的最大优势,并且能够让剧本更加出色。如《北京人在纽约》《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等经典作品,都不是仅靠某一个人来完成的,而是通过一群高水平的创作者共同制作剧本。”

  好剧本所必备的四要素

  对于此次征集优秀剧本活动,郑晓龙坦言好的电视剧剧本必须具备四大要素:定位、人物、故事、语言。

  郑晓龙称:“一部好的电视剧剧本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定位,要符合大众的审美和接受。电视剧不同于一些电影,它应当是主流的,而非边缘的;其次,是需要有好的人物;第三是要有好的故事情节,最后则是语言的描写。现在有很多电视剧的语言不生活,只有有好的语言,才能产生出好的作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晓龙 《金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