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晓龙王宛平谈编剧维权与《金婚2》创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2:32  新浪娱乐
郑晓龙王宛平谈编剧维权与《金婚2》创作(2)

北京市广电局副局长李春良

郑晓龙王宛平谈编剧维权与《金婚2》创作(2)

北广传媒集团宣传管理部主任张平

郑晓龙王宛平谈编剧维权与《金婚2》创作(2)

王宛平和小浪

郑晓龙王宛平谈编剧维权与《金婚2》创作(2)

郑晓龙和王宛平

  编剧的地位与经济效益应该得到重视

  在谈话中,郑晓龙与王宛平共同表示:在现在的中国,编剧不受重视。由于投资等原因,使得大量资金都投入在演员方面,而编剧得到的远远不够。这也是好剧本缺少的原因之一。

  郑晓龙表示,以一集电视剧的投资来算,一个编剧的费用应该在10%。也就是说假如一集电视剧的成本是50万的话,那编剧的费用应该有5万。然而现在中国普遍的情况还远远达不到这个水平。

  郑晓龙说:“我们看韩国电视剧,他们一集戏的成本能达到150万,编剧的费用也随之提高,但是在中国现在还不行。美国编剧们在罢工维权,是因为他们想活得更好,可是我们的编剧还只能是看能不能吃饱。”

  《金婚2》剧本创作中 预计9月开机

  王宛平则表示,要提高编剧的地位,不应仅仅是关注稿费,而更应该关注创作。在《金婚》创下收视狂潮后,《金婚2》目前已经投入到剧本创作阶段,王宛平继续担当编剧创作。

  王宛平和郑晓龙都表示,《金婚》的收视率以及产生的社会影响是喜人的。特别是许多年轻人喜欢看,更是难能可贵。据悉有许多年轻人看了《金婚》后,表示自己明白了婚姻生活的道路与意义。而有关部门统计,《金婚》播出后,离婚率普遍降低。对于这种优异成绩,两位主创人员感到高兴与欣慰。郑晓龙笑称:“当年排《渴望》,犯罪率降低了;排《北京人在纽约》,出国率降低了,这次《金婚》又让离婚率降低了!这算是三个降低吧!”

  据郑晓龙与王宛平透露,《金婚2》早已决定创作投拍。此次《金婚2》将描写另外一个家庭从1958年至2008年的50年生活。与《金婚》相比,《金婚2》将更加着重于时代感,把家庭婚姻与社会大背景相结合。王宛平说:“当初创作《金婚》时,就是想的‘吵吵闹闹五十年’,而《金婚2》中,我们将会创作出‘风风雨雨五十年’,把婚姻与社会各个年代的大事件紧密结合。”

  郑晓龙表示,《金婚2》预计在9月份开拍,但实际开拍日期还需等待剧本的尽快完成。

  在谈话最后,郑晓龙和王宛平对此次“优秀剧本征集活动”的参加者给予赠言,希望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好作品。据悉,活动中的奖金仅仅作为对好剧本奖励,电视剧剧本的稿费将额外计算。该活动将于7月31日截稿,之后会在诸多评委的筛选中选出优秀作品。 杨申/文 王黎/图 张奡男/视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晓龙 《金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