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张纪中 “白玉兰”考虑平均主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21:44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张纪中“白玉兰”考虑平均主义(组图)

本届电视节主席张纪中与小浪人

独家对话张纪中“白玉兰”考虑平均主义(组图)

张纪中接受新浪独家专访

独家对话张纪中“白玉兰”考虑平均主义(组图)

张纪中透露“白玉兰”考虑平均主义

独家对话张纪中“白玉兰”考虑平均主义(组图)

张纪中问候新浪网友

  视频:张纪中对话新浪娱乐谈第14届上海电视节奖项评选

  白玉兰揭晓在即 主席张纪中表示对作品比较满意

  张纪中捧出多位一线明星成为“造星教父”(图)

  张纪中开创风光电视剧带动过10亿旅游热潮(图)

  金庸剧文学顾问陈墨大谈张纪中 赞其贡献巨大

  新浪娱乐讯 一周前在华谊总部给张纪中(独家对话张纪中“白玉兰”考虑平均主义(组图) blog)做访问,一周后,在上海电视节他下榻的酒店,我们又有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张纪中匆匆从投票现场回到驻地,一边活动微酸的肩膀一边想要帮忙我们的同事搭设备,和张纪中聊天总有很多话题,想问问他对《鹿鼎记》的看法,《倚天》的男主角选定了谁?《西游记》这部大部头将做怎么样的翻拍?时间有限,这次我们仅能跟他聊聊身为评委对本次白玉兰奖的看法,对于笔者的追问张纪中显得讳莫如深,只是在采访末了,笔者将心目中的白玉兰奖评选猜测结果告知他,他摆摆手“你别忘了任何奖项都要考虑些平均主义。”看来,本次白玉兰奖提名揭晓后又会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了。

  新浪娱乐评选结果预测

  最佳剧集:《闯关东》

  最佳导演:郑晓龙《金婚》

  最佳编剧:兰小龙《士兵突击》(blog)

  最佳男演员:张国立《金婚》

  最佳女演员:徐熙媛转角遇到爱(独家对话张纪中“白玉兰”考虑平均主义(组图))

  新浪娱乐:您从七号就来到上海,这几天的主要工作是哪些?

  张纪中:这几天我们和几位国外的评委每天上午,下午七八个小时的时间集中看参赛的作品,有时候晚上也要看,把电视,电影都看完,虽然不是那么多,也是看满了所有时间,大概五天吧,今天评委会进行了投票,我也是刚刚投票回来,大家都非常认真,聚精会神地来审查片子,国产的电视剧事先都发到我们家里,我们也一起讨论。

  新浪娱乐:今年是电视剧丰收的年份,入围的几部电视剧也是类型各异,我想知道我们的评审工作存不存在一些评审团内部的争议?

  张纪中:是有,但争议不多,国内来说应该说是各有特色,这有一个程序,我们要从初评提名的结果里面来评审,你也应该尊重初评的意见,他们也不是专业的人士,有观众,有职员,各阶层都有。

  新浪娱乐:对本次的白玉兰奖提名媒体和观众都有些自己的声音,您觉得这个最终的结果能为大家所接受吗?

  张纪中:还瞧委从各自专业出发去看待片子吧!组委会为什么选我们做评委,就是以我们的专业素质去做评审,而不是受到其他因素的左右?lt;/p>

  新浪娱乐:这次的白玉兰奖有很特别的地方,是下设了编剧论坛和导演工会的成立仪式,这是一个很有开创意义的事情,您怎么看?

  张纪中:任何一个发达的国家,行业的专业性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的,比如在美国的演职人员工会等等,工会都有行规,这可以约束一些人的行为,我们过去行业并没有起到应该的作用。编剧,导演都有自己的公司,但如果他们违反了一些行业的规定,是不是需要有一个机构去约束他们?我听说他们成立这样一个组织是希望达到规范的效果。比如编剧是维权,这无可厚非,但如果你违犯了呢?比如你没有完成,对付来了一篇。这又怎么办呢?这也是他们自身的问题吧!这个是双方的,不是一方面的。

  新浪娱乐:您的意见很大程度上是代表甲方了?

  张纪中:其实说起来,所有的行当都不是强势作用,只有电视台才是强势,这方面行业自律最重要,其次是行规。当大家都有自觉和行规时,会更好,也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新浪娱乐:很多人说今年的电视剧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未来电视剧的一个走向,您看好哪些电视剧呢?

  张纪中:“就其国内来说,贴近生活,表现生活,表现我们家庭,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亲情,比如起来的红色系列,革命战争题材,都是有这样的发展,同时我也希望历史剧,古装剧有一定的市场,关键还是质量问题,很多时候我们的电视剧太功利,今天谍战剧挣钱,都拍谍战,明天偶像剧挣钱,都拍偶像剧,在创作者心中要有一个定力,你擅长做什么?要知道创作方向,如果你跟风,永远也跟不上啊……买方市场太难讲,也许你今天跟风,明天就饱满了。还要看我们拍的质量能不能感动人,这个最重要。

  新浪娱乐:您的作品一般都比较大部头,拒绝跟风,也是想开创一种内地武侠题材的新局面吗?

  张纪中:我做古装剧比较多,主要考虑国内和海外的市场,在我制作的电视剧里一般是卖的比较好的之一,也跟别的有十几倍的差别。尤其是文化上的交流对我来说有一种使命感,中国文化那么优秀,承载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封建文化可并不都是糟粕。我们怎么能够发扬光大,怎么能够通过娱乐的载体传到海外。

  文/刘杨 图片/王建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张纪中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