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春晚成“草根”表演舞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2:47  半岛晨报
山寨春晚成“草根”表演舞台(组图)

农民歌手马广福(左)登台献唱

山寨春晚成“草根”表演舞台(组图)

为戴玉强伴唱的老年人合唱团

  央视春晚(山寨春晚成“草根”表演舞台(组图))始终秉承着一个理念:开门办春晚。这句话的意思是,不要只把目光局限在明星大腕身上,还要放眼关注民间的“奇人异士”。不过,央视春晚一直无法真正做到这一点,今年春晚只为两位东北农民提供了一炮而红的机会。而另一边,奉行“娱乐来自民间”的山寨春晚无疑成了“草根”尽情表现的舞台。□首席记者梁巍

  ■冠军:山寨春晚

  ■质检报告:草根唱主角,除夕齐狂欢

  没有大腕模仿为主

  和央视春晚相比,山寨春晚的演员阵容几乎都以“山寨名人”和草根原生态为主,模仿秀就成了山寨春晚的主题。号称“百变笑星”的李虎一上来就模仿了赵本山(山寨春晚成“草根”表演舞台(组图))曾志伟黄宏等人说话的语调,惟妙惟肖。“山寨董文华(听歌)”和“山寨臧天朔”,两人同台献唱《春节序曲》,而由北京某少林武馆带来的群舞《千手罗汉》,也是此前央视春晚大热的《千手观音》的“山寨版”。

  草根绝活样样拿手

  来自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大附小四年级的9岁女孩春日理那在山寨春晚上表演了川剧变脸。跟以往变脸表演不同的是,她变的不是脸谱,而是12生肖,脸谱刚才还是只老鼠,一扭头,眨眼就变成了一头牛,12生肖变脸,次次成功,干净利落,小小年纪即掌握如此绝活,春日理那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事实上,像这样有绝活傍身的人不在少数,比如可以将百家姓倒背如流的小女孩王仙妮、48秒盲拧魔方全部归位的“神奇小伙”等等,但他们在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中却遇到重重阻力,并且最终被央视春晚放弃。

  百姓过年也懂煽情

  山寨春晚的开场绝对出人意料,精心设计的开场形式是,两位从哈尔滨赶来的魔术师夫妇,用一个五彩大箱子,把老孟变出来。细节是,女魔术师进入箱子,等再打开时,走出来的却是男主持人。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开场,一定会出其不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据台下观看魔术师父母表演的女儿左镜伯说,魔术师夫妇分别叫左峰和刘艳,常年在外地变魔术,今年放假,她实在太想爸爸妈妈了,说什么也要和他们在一起,不能回家过年的父母,没办法只好把女儿带在身边。

  “嘿,张老三,一定要回家过年,记得多呆几天,别让爹妈挂牵。”两个小伙子用自编自唱的歌曲《张老三》,打动了现场的所有人。这首唱给在外闯荡的人的歌,让许多人暗自落泪,其中一个唱这首歌的小伙子来自安徽,他说自己就是歌中唱的那个“张老三”,好几年没回家过年了,他们要把这首歌送给全天下所有想家念家的“张老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