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春晚成“草根”表演舞台(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2:47  半岛晨报
山寨春晚成“草根”表演舞台(2)

农民歌手马广福(左)登台献唱

山寨春晚成“草根”表演舞台(2)

为戴玉强伴唱的老年人合唱团

  ■走向预测

  草根的路还不够广

  马广福和刘仁喜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一鸣惊人,他们没有走调、没有跟不上节奏,更没有紧张、没有怯场,为全国农民提了一口气、争了一次光。不过回想历届春晚,请到两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上节目也算是破天荒了,无论是从数量上来说还是从质量上来说,这都应该算作央视的“底线”。在今后的春晚中,央视很有可能以这两位农民为标准去寻找“草根”的加盟,但数量绝对不会太多,因为在这个舞台上,观众还是希望看到更多明星。

  ■亚军:央视春晚

  ■质检报告:捧红俩农民,放弃仨草根

  俩农民叫板歌唱家

  伴随着春晚筹备就一直热议真唱假唱的取舍,在今年的晚会中着实让人感受到何为艺术。“哗啦啦的黄河水哟……日夜向东流,黄土地的儿女,跟着那太——阳——走!”高亢嘹亮的歌声刚一响起,中央电视台1000平方米演播大厅内立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央视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出现的最激动人心的高潮。更令人惊叹的是,台上的四位演员中,有两位是来自东北农村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的节目成了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大刘家村的刘仁喜和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永兴村的马广福,都是从乡村走出继而走上《星光大道》的农民歌手。在春晚中,他俩与著名军旅歌唱家吕继宏(听歌)王宏伟(听歌 blog)同台演唱《西部放歌》、《今夜无人入睡》和《超越梦想》。相互PK中,四个人的“高音C”一个比一个高,两位农民的演唱水平和效果绝不输给专业歌手。

  业余合唱团现场伴唱

  这次春晚中,戴玉强的《神州共举杯》中,有48位精神矍铄的老人为他伴唱。这一行48人均来自沈阳市大东区莱茵河畔老年人合唱团,平均年龄65岁以上,第十届全国老年人合唱节的金奖得主78岁的马家涛老人是合唱团的老团长,也是团里年龄最长的,这位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人告诉记者:“退休在家后,吃不愁,穿不愁,时间怎么打发?我就把大伙组织起来,成立一个老年合唱团,没想到居然有一天能到央视春晚去演出。开始我一直不敢相信,儿子笑话我说‘不会是参加什么山寨版的春晚吧’,直到我领到专门为演出定制的白色西服,全家人才相信这件事是真的。”

  春晚放弃“星光冠军”

  央视热门节目《星光大道》从创立伊始就打着“冠军直通春晚”的旗号,而这一待遇恐怕只有阿宝(听歌)享受过,阿宝也因此一夜成名。今年《星光大道》捧出了三位年度总冠军——张羽(听歌)、金美儿、“玖月奇迹(听歌)”组合,他们在距离春晚直播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正式接到导演组的通知,他们的节目也被安排在《流行风》歌曲联唱中,演唱时间均被压缩到几十秒。可是两场彩排过后,“星光冠军”们的节目就被拿下,而《流行风》这个联唱节目也彻底销声匿迹。就这样,通过央视选秀节目而走到台前的“草根明星”就这样被春晚放弃,《星光大道》中最大的“草根”居然是毕福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