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麻辣婆媳》开机--朱俐颖归亚蕾与吴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8:56 新浪娱乐
图文:《麻辣婆媳》开机--朱俐颖归亚蕾与吴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古往今来,婆媳间的关系似乎是一个永远也说不完,说不清的话题,而这种微妙的关系也成为诸多文艺作品愿意选用的题材。从前的作品中多是恶婆婆欺负儿媳妇,待到媳妇熬成婆时再重复当年婆婆的手段对付媳妇:新时代恶婆婆少了,可厉害儿媳妇似乎多了,婆媳关系也从以前的鸡蛋碰石头变成了“婆媳过招”。

  这部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北京荣信达
视艺术中心承制的连续剧《麻辣婆媳》继续延用了其一贯的强势制作班底的特点,由李小婉担任剧中的制片人,由李少红任总监制,著名摄影师兼导演曾念平执导,文学策划郑万隆。在演员方面除了有曾与李少红曾念平在电视剧《雷雨》、《大明宫词》《橘子红了》中有过出色合作的台湾著名女演员归亚蕾之外,台湾当红女艺人曾宝仪、78岁的天津老艺术家鲁园、老演员雷明以及何琳吴军贾妮林申等众多李家班成员也加盟此剧。

  李小婉、李少红及夫婿曾念平近年来可所谓硕果累累,从《雷雨》、《人间四月天》、到《大明宫词》、《橘子红了》在到近期正在各地电视台热播的电视电影系列剧《绝对隐私》,一路走来拍摄完成了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影视剧佳作。三人在拍摄制作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默契关系,既是合作伙伴也是生活中的朋友,而李少红,曾念平还有另一重关系—夫妻。生活中他们是好夫妻,可一旦进入角色,他们便是最好的拍档,同时也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在同是李小婉任制片人的热播电视电影系列剧《绝对隐私》中,这边李少红导演的《生死劫》刚刚在纽约翠贝卡电影节中获奖,那边曾导的《我们》就送去了加拿大新蒙特利尔电影节,近日又获了金鸡奖提名。而这样的合作也为他们赢得了“黄金铁三角”的雅号。

  该剧本着演于普通人的生活,几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可能遇到的麻烦和问题、快乐和幸福,通过“麻辣”这个感觉、口味、视角和关系,从夫妻生活、婆媳生活和一家人过日子的家长里短,通过这对“饮食男女”中价值观念、感情方式和伦理道德的嬉变的探索,张扬中华民族高尚美好道德和情操,歌颂真善美,歌颂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团队友爱精神。

  故事从区大良(吴军饰)娶了个北京女孩心理科大夫、

医院新来的硕士吴芮(何琳饰)开始讲起。婆婆秦思平(归亚蕾饰)从心里就不喜欢这个没长成熟的桃子,结婚第一天,婆婆等着新媳妇吴芮给她做早餐,可日上三竿,送到婆婆手中的却只有一箱方便面:在做家务上,新媳妇也是处处不如婆婆意:还自作主张趁公婆外出旅游时“处理”了家中的杂务,并置办了不少时尚的新家具和饰品。这一切都使得婆婆非常不满,婆媳过招就此开始。

  婆媳的“过招”在频繁的进行中,终究是个什么样的结果,也唯有等该剧拍摄完成与观众见面时才能知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