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碧血剑》拍摄花絮--主要演员合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6:18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碧血剑》拍摄花絮--主要演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1月5日上午9时,张纪中最新力作,金庸武侠巨制《碧血剑》在风景秀美的武夷山玉女峰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开机仪式,此乃张纪中的第五部金庸武侠剧。总导演兼制片人人张纪中、导演李翰滔,赵箭,主演黄圣依、窦志孔等悉数到场。由于山上游人众多,加上剧组并未严格清场,所以吸引了不少游人涌入观看。鞭炮齐鸣,锣鼓震天场面场面热闹非凡。开机仪式一结束即进入第一组镜头的拍摄:晨雾缭绕,桃花粉艳,袁承志(窦志孔饰)和温青青(黄圣依饰)温情对视,情魅依依……十一月的天气哪来的桃花,原来是剧组采
用了大片的人造桃花林,给武夷山的青山秀水带来盎然春意,晨雾也是道具师点燃的一种独特原料而产生。

  张纪中导演透露:在

武夷山拍摄的时间为五十天左右,随后会转战
横店
拍摄明皇宫的场景,之后还会去象山拍摄其他场景。为了控制成本,整部30集必须在4个月拍竣,时间相当紧迫。为此特地请来曾导演过《小李飞刀》的香港导演李翰滔来执掌导筒。

  张纪中谈《碧血剑》选角

  当张纪中导演被问到为什么会选《碧血剑》来拍摄,他说是看重《碧血剑》的历史凝重感,故事的背景是发生在新旧王朝交替之时,老百姓生活疾苦,而主人公正是一个身负国仇家狠,忧国忧民的侠义之人。至于为什么选择台湾新人窦志孔做男一号时,张纪中说选择演员要根据角色的性格特征,而窦志孔比较符合袁承志憨厚单纯的特点,至于之前盛传的重要人选聂远,张纪中说虽然也不错,但外形太过俊朗,不是太适合角色。

  在谈到这次拍摄相风格对于以前的拍过金庸作品会不会有什么改变之时,张纪中说基本上没什么变化,只是这次特技很少,数量只有上部《神雕侠侣》的一半左右,至于减少特技的原因除了为控制成本之外就是要遵循历史真实感,不想有太多花哨的东西出来。投资方的预算为每集80万,但实际上加上消耗的一些人力物力等软性的费用,每集的成本将会高达200万,所以这次没有请大牌明星。张纪中说他就是要在戏中捧出几个大明星来,谁敢说戏中没有将来的大明星呢。

  在问道会不会担心黄圣依的官司问题会带来麻烦的问题时,张纪中说自己不是太清楚整个事件,就是试镜的时候觉得黄圣依有些古典味道的清纯,比较符合温青青的特征,加之温青青在戏中要女扮男装而黄圣依的男装扮相非常好看,就欣然选用。

  剧中的灵魂人物金蛇郎君夏雪宜的扮演者还没有最终确定,张纪中说自己比较看好胡军来出演这个角色,但由于胡军的挡期问题和加上之前拍过《天龙八部》,参演的可能性不是太大。目前正在紧密寻找扮演金蛇郎君的合适人选。

  《鹿鼎记》明年10月开机

  张纪中说接下来还会有另一部金庸作品《鹿鼎记》在明年10月开机,外景都已经选好了,在江西共,那边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相当舒服。问道韦小宝会由谁来扮演时,张纪中说这是目前最大的难题,他心目中的韦小宝是18岁左右,个头不大,样貌也不能太英俊,得有孩子气。小宝还要和皇帝摔跤,纯粹就是一个孩子的行为,还笑说总不能找一个跟自己这般块头的人跟小皇帝玩摔跤吧。象陈小春那样的肯定不太合适,也不会弄成张卫健那种,反正现在还没有定下来。有人建议说如果实在难找,就去问问金庸的意思嘛,张纪中大笑道:还是让他老人家在英国安安心心地读博吧。

  另外,《神雕侠侣》还在紧张的进行电脑后期制作,大量的电脑动画要分配到40集内容里面,预计年底和广大观众见面。文 睡猫 图 远波/睡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