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记《密令1949》中的“野蛮女友”万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44 新浪娱乐
小记《密令1949》中的“野蛮女友”万茜(组图)

万茜在剧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小记《密令1949》中的“野蛮女友”万茜(组图)
万茜

  新浪娱乐讯 看过电视剧《金锁记》的观众,应该不会忘记剧中那楚楚可怜的小丫鬟“娟儿”梳着两条麻花辫,水汪汪的大眼睛,面对“曹七巧”的嘲讽挖苦,噤若寒蝉,瑟瑟发抖。就这么一个“小可怜儿”,到了中国国家话剧院首部电视剧《密令1949》中,却俨然化身勇敢、机敏的公安战士“杨柳”,这,便是刚从“上戏”表演系毕业的万茜的“七十二变”。

  《密令1949》“杨柳”的出场令人记忆深刻。拥挤的公共汽车里,瘦小的“杨柳”从车上跳下来抓小偷,愣是生生把一个高大壮汉扑倒在地,一通猛揍,并系上手铐,真是好一个英姿飒爽的“野蛮女友”形象!“杨柳”曾有一位执着不懈的追求者,富家子,油头滑脑,对待“杨柳”却是真心实意的,后来误入歧途,被敌人利用并杀害。“无心插柳柳成荫”,在经历一系列同生共死之后,“杨柳”与战友“焦志新”紧紧拥抱在一起!

  《密令1949》中,“杨柳”要独自骑摩托车搭救战友、要与敌特展开枪战、搏击……不可谓不惊险!从最初进入公安系统的生涩,到日后的成熟,万茜扮演的“杨柳”有着一定的性格层次,让观众感受到一个女孩的成长。万茜最大的特色,就是有着一双干净的大眼睛,纯净得让你觉得仿佛“天使在人间”。也许,正因为如此,她被幸运地选中,出演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怀疑》“詹姆斯修女”一角。

  “詹姆斯修女”在《怀疑》中承担着重要的贯穿作用。正是她似是而非的言辞,引导着老修女“阿洛西斯”愈发坚定自己的怀疑??神父“弗林”对学生“唐纳”进行了性侵犯。起先,万茜受到奥黛丽?赫本扮演过的那位圣洁修女“嘉碧儿”形象的影响,试图将“詹姆斯”修女演绎成感伤、忧郁的修女形象。可是,在排练过程中,万茜渐渐发现,如果那样演,自己的角色与老修女“阿洛西斯”就很难形成鲜明对比,而“詹姆斯修女”在事件前后的性格变化也很难体现。于是,万茜决定采取另一种截然相反的方式刻划“詹姆斯修女”。

  在现今的舞台上,我们看到的“詹姆斯修女”活泼开朗,全无心计。在“阿洛西斯”的引导下,她慢慢开始怀疑“弗林神父”……这样一来,“阿洛西斯”的保守古板与“詹姆斯”的青春灵动,形成强烈的个性差异,直入观众脑海。在“詹姆斯修女”一角的表演上,万茜坦然道:“我借鉴了一部美国电影《上帝的女儿》,片中的小修女从小服务教会,虔诚而不失同龄人的率性,十分可爱!”而我们眼中的“詹姆斯修女”,不正散发着“圣母玛利亚”般纯洁无邪的气质么?

  早在“上戏”读书时,万茜就荣幸地代表学院,参加过三次国际性戏剧节。一次,在罗马尼亚,各国用不同方式演绎古希腊悲剧《安提戈涅》,万茜扮演的“安提戈涅”挥舞中国戏曲“水袖功”,征服了国外观众;第二次,万茜被香港导演选中,主演《恋人论语》,参加香港国际艺术节;第三次,万茜主演学院剧目《神仙与好女人》(根据《四川好人》改编),赴美演出,受到好评。如此丰富的舞台履历,也奠定了她坚实的表演功力!

  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万茜一毕业,就来到了北京,拓展她的演艺事业。作为“湘妹子”,万茜有着一股湖南人的倔劲儿,道:“当初,我的父母也反对我当演员,他们本身和这个圈子就没有关系,希望我能当个老师,比较稳定。我就偏不肯放弃演员的梦想,就像我小时候不愿意说家乡话,就爱说普通话一样!”

  万茜,就是这样一个美丽、聪明、倔强、不服输的“野蛮女友”。作者:乔宗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