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武昌首义》武汉开机--张国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8:16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武昌首义》武汉开机--张国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部反映“武昌起义”的20集电视剧《武昌首义》12月18日在当年武昌起义之地,武昌辛亥革命纪念馆举行了开机仪式。该剧由湖北广播电视局,湖北电视台,浙江九歌硬实艺术传媒有限公司和武汉影视艺术传媒公司联合投拍,李成儒主演,李云亮执导。

  全剧从“武昌首义”开始,到中华民国临时政府成立结束。用纪实性手法具体描写
了武昌革命党人,北京清政府和以袁世凯为首的北洋军阀这三大阵营武昌攻防战期间的种种表现,精心刻画了一系列鲜活的历史任务,真实反映了在1911年10月9日到12月31日这战火纷飞的83天里的所作所为。

  投资方表示,在近百年后的今天将那段历史搬上荧屏,主要是想弘扬武昌首义的革命精神,激发人们的爱国热忱。今天我们应该继承并发扬这种精神,把它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动力。

  编导李云亮就该剧的特色,演员的表演等情况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武昌首义》的特色,李云亮称,除了是部历史剧外,还是一部“男人戏”,准确地说,是一部“兄弟连”式的历史剧。李云亮说:“《武昌起义》中没有吸引人的爱情纠葛,没有催人泪下的亲情故事,有的是兄弟,朋友,战友之间的情感。在那个年代,历史让这些人走到了一起,他们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努力着,奋斗着,他们的情感在那样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是最动人的。该剧反映出了一种勇往直前,激昂的奋斗精神,而这种精神是现代中国人最需要的一种精神。”

  该剧主演李成儒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剧中的黎元洪一角,在“黑色

幽默”这点上有相似之处,而黎元洪这个历史人物在影视作品中还没有人塑造过,他有信心演好这个角色,并将自己的形象打造成“黎元洪第一品牌”。(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