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南方盛典》--韩国明星安七炫走红地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7:02 新浪娱乐
图文:《南方盛典》--韩国明星安七炫走红地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22日晚,由南方电视台倾力打造的第二届《南方盛典:2005年度颁奖礼》用近三十个奖项进行了年度大盘点。最终张铁林孙红雷殷桃等分获“最具魅力男女演员奖”,郭晋安、胡杏儿获得“最具人气粤语演员奖”,“最具影响导演奖”被陈家林夺得,《亮剑》则获得“艺术精品创作奖”。

  颁奖礼在东方宾馆举行,出席的300多位嘉宾包括各级领导、两岸三地一线明星、文体
届名流、商企届重量级人物和境内外电视机构资深人士。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等领导为部分获奖者颁奖。南方综艺频道和南方卫视将在元旦期间向广东、港澳、东南亚及北美、大洋洲等地播出颁奖盛况。

  以收视论英雄

  第二届“南方盛典”是广东岁末第一个大型颁奖礼,也是南方台四周年台庆的压轴大戏,因明星云集而备受瞩目。

  “南方盛典”的颁奖对象是一年来占据南方台收视高地的影视作品和艺人。从2004年开始,南方台在广东的市场占有率已经牢牢占据境内频道第一位,并保持年均市场份额递增3.8%的非凡业绩,这是“南方盛典”权威性的主要来源。更重要的是,既没有专家打分,也没有采取网络/短信投票,“南方盛典”是国内少见的以收视率为主要标准的颁奖礼,实际上是观众用遥控器投票,公正性毋庸置疑。本届盛典的第一个奖项“最受欢迎电视剧奖”的获得者就是收视排名前五位的《铁齿铜牙纪晓岚Ⅲ》、《我非英雄》《江山风雨情》、《亮剑》和《红色娘子军》

  收视率直观地反映了电视节目是否受观众喜爱,电视的大众性决定尊重收视就是尊重观众。在市场化成为当前电视传媒最重要课题的背景下,“以收视论英雄”充分显示了南方台对市场规则的尊重和“娱乐至上”的电视精神,从这个角度来说,“南方盛典”又是了解内地影视节目的一个风向标,以及掌握广东电视观众口味的绝佳窗口。

  孙红雷、殷桃 PK 郭晋安、胡杏儿

  “最具魅力男(女)演员奖” 和“最具人气粤语演员奖”份量较重,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内地明星与粤语明星的不同风格。结果前者由孙红雷、殷桃代表的大陆兵团获得,后者由郭晋安、胡杏儿摘取。

  孙红雷是南方台的“常客”,他主演的很多电视剧都是南方台首播。今年他又有两部电视剧亮相——《我非英雄》和正在播出的《半路夫妻》,并一如既往地取得高收视。殷桃在《红色娘子军》和《幸福像花儿一样》所演绎的不同类型角色也得到观众认可。

  《憨夫成龙》中的“阿旺”傻人有傻福,现实中的郭晋安同样福气不浅,连续两年荣膺TVB最受喜爱男艺员。胡杏儿凭借《我的野蛮奶奶》一样人气急升。南方台今年播出了他们分别主演的《创世纪》和《冲上云霄》,凭借不俗的反响,两人最终入围。

  姜还是老的辣

  本届盛典涌现了不少后起之秀,如“最具潜力影视新人奖”林熙越、“新锐导演奖”姜伟,但部分重要奖项仍然非资深艺术家莫属。

  中国顶级历史剧导演陈家林毫无悬念地囊获了“最具影响导演奖”。不论是阵容超强的《江山风雨情》,还是国内电视剧耗资最高的《大清风云》,在为南方影视频道提供高收视的同时,也提升了影视频道的艺术品位。

  “粤剧表演艺术成就奖”授予了粤剧界新一代领军人物倪惠英。倪惠英从艺30年,以崭新、精湛的表演征服了观众,戏里戏外德艺双馨,被同行和观众公认为承前启后的粤剧表演艺术家。为他颁奖的是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

  香港资深艺人曾志伟凭借《超级搞搞震》获得“卓越风格搞笑大师奖”,任达华凭借《醉拳Ⅲ》、《暴风眼》等经典电影获得“卓越风格演艺大奖”。

  南方台的“精品年”

  “艺术精品创作奖”的主要标准之一是艺术和市场兼备,《亮剑》的获奖当之无愧。这部南方台发掘、投拍的抗日题材大剧在央视一套及地方各台黄金时段相继热播,收视份额远超《大长今》,刷新央视本年度电视剧收视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提名的另两部电视剧《江山风雨情》和《我心飞翔》也都是由南方台参与投资的,并创造了收视佳绩,后者还曾在央视的黄金时段播出。这也是南方台内容产业化实践的代表作品。

  此外,南方台还有《城市特搜》获得“最受热捧的电视栏目奖”,《都市笑口组》组合获得“最‘鬼马’主持搭档奖”。而因为“超女”而从幕后走向前台的音乐人黑楠要再一次走向前台了,他为少儿频道创作的许多主题曲如今已被小朋友们广泛传唱,“最酷辣电视音乐人奖”名至实归。

  “南方盛典”在韩国明星安七炫的歌声中进入高潮。值得一提的是,颁奖晚会现场还布置成一个“太空舱”,在“太空”颁奖。晚会导演戏言,“南方盛典”恐怕是世界上最“高”的颁奖礼。 胡水根/文

  部分获奖名单:

  1. 金南方年度“最受欢迎电视剧奖”

  《铁齿铜牙纪晓岚Ⅲ》、《我非英雄》、《江山风雨情》、《亮剑》、《红色娘子军》

  2.金南方年度“最受欢迎电影奖”

  电影《绝代双骄》

  3.金南方年度“新锐导演奖”

  姜伟

  4.金南方年度“潮流先锋导演奖”

  马伟豪

  5.金南方年度“最具魅力男演员奖”和 “最具魅力女演员奖”

  男演员:张铁林、孙红雷、任程伟

  女演员:殷桃、韩雪

  6. 金南方年度“最具人气偶像奖”

  任 泉、李小璐

  7.金南方年度“最具人气粤语演员奖”

  郭晋安、胡杏儿

  8.金南方年度“卓越风格演艺大奖”

  任达华

  9、金南方年度“最受热捧的电视栏目奖”

  受奖嘉宾:《城事特搜》 主持人 骆伟瑜 陈星

  10、金南方年度“最‘鬼马’主持搭档奖”

  受奖嘉宾:《都市笑口组》组合 刘汗、金桔、大龟

  11、金南方年度“最靓丽形象新人奖”

  李媛媛、唐利文、王 亮

  12、金南方年度“最具潜力影视新人奖”

  林熙越

  13、金南方年度“最炫综艺明星奖”

  受奖嘉宾:韩国 安七炫

  14、金南方年度“最酷辣电视音乐人奖”

  受奖嘉宾:黑 楠

  15、金南方年度“最具影响导演奖”

  受奖嘉宾:陈家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