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夜深沉》登上荧屏--何冰在剧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6:03 新浪娱乐
图文:《夜深沉》登上荧屏--何冰在剧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北京时代东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改编自著名作家张恨水同名小说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夜深沉》辗转北京、天津、上海三地,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拍摄,日前在上海杀青。

  担任该剧导演的是著名摄影师姚晓峰,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曾担任《头发乱了》、《红西服》、《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茉莉花开》《生活秀》等影片摄影
,这次执导《夜深沉》,是他的导演处女作。

  电视剧《夜深沉》讲述清纯美丽的落魄艺人月容,与出身富贵却被赶出家门的马车夫二和偶遇。两个人在共患难中渐生情愫,月容拜师学艺后成了戏班子的红角,被追捧的感觉让她一度迷失了自我,待她幡然醒悟,已经物是人非。重新开始的月容在商人刘明德的指引下(该人是二和父亲过去的副官)来到上海,寻求成为电影明星的梦想,当事业就要走上巅峰的时候,她却发现刘明德借以发迹的原始资本竟是骗取了二和父亲留给二和的遗产……当她趁刘明德不备翻找证据时,偏偏为妻报仇的二和闯入,结果在二和和刘明德的争斗中,月容被手枪误伤。最终倒在二和的怀中……

  姚晓峰导演表示:“作为《金粉世家》《红粉世家》、《啼笑因缘》之后,又一部改编自著名作家张恨水的电视剧作品,《夜深沉》与以往那些改编作品是截然不同的。《夜深沉》属于张恨水的后期作品,较之前期的言情作品增添了浓重的现实主义色彩。《夜深沉》写的不是大家族里的情仇爱恨,而是20年代时代大变革时期,普通百姓经历的命运浮沉。鸳鸯蝴蝶派作品往往给观众留下唯美、浮华、梦幻但不切实际的印象,其实鸳鸯蝴蝶派作品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善于刻画曲折、真挚的情感变化。”

  姚晓峰导演指出:“我们这部戏将改编的重心立足于情感,月容的迷失、彷徨、挣扎,再到最后的悲剧结局,这种复杂的心理变化过程是我们需要展现的。”

  为了达到真实再现二十年代的历史风貌,导演要求美术在置景、道具、服装上都必须尽量做到原汁原味、尽善尽美。为了追求更真实的拍摄效果,该剧还在北京、天津两地搭景的基础上,联系梁启超故居、广东会馆、意大利别墅等多处古旧建筑进行实景拍摄。

  导演谈到:“从北京大杂院的简朴温馨到上海洋房的富丽堂皇,美术设计都精心规划了每个细节,包括小陶虹不同阶段的服装、造型设计,我们这个剧的美术可以说达到了精美再现的要求。”

  该片演员阵容强大,不但观众喜爱的著名演员何冰、陶虹继《空镜子》后,再度携手合作,还有曹翠芬、韩童生、唐静、石小满、王正军、冯威、李明珠等优秀演员的加盟。

  著名演员陶虹扮演的是剧中的女主角——月容,1941年曾拍摄的电影版《夜深沉》中月容这个角色是由“金嗓子”周璇扮演的。谈到角色,陶虹表示:“剧中有句话 ‘都说那有情人终成眷属,为什么银河啊割断双心。’很适合月容,她应该是个很悲凉的人物。月容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角色,虽然片中时间跨度只有一年,但这个角色经历了从落魄歌女到梨园红角再到时尚电影明星的巨大转变,感情上也坎坷不定。而且这是一个会唱戏、会表演的角色,演起来确实难度挺大的。”

  为了演好月容,陶虹进组前就专门提前找了京剧老师学习唱念作打,为了拍摄剧中梨园表演的戏,导演还专门与天津广东会馆协商实景拍摄。谈到陶虹的京剧扮相,导演非常满意地表示:“届时定能让观众眼前一亮!”

  当笔者连线何冰时,问到:“《大宋提刑官》扮演宋慈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这应该是成功转型的契机,为什么又返回来扮演‘小人物’?”何冰叼着烟斗,打开了话匣子:“我接戏不看角色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其实不应该分大人物、小人物,具体到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个性和特点。比如这个丁二和,他是大家庭出身,遭变故流落成了车夫,他对曾经生活过的大宅院残存着模糊的印象,隐约有种回归那里的期盼。他的性格、心态肯定与他身边周围的人是不同的。天底下没有哪个演员能说他什么角色都能演,一个演员能将某一类角色演得得心应手,也是一种成功。观众认可我演的‘小人物’,那也就说明我把这类型人物演活了,至于该怎么选择戏路,我不想多想,演好眼前的角色,就是我现在最该做好的事儿。”

  据悉,该剧将于明年在央视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