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超级碗”狂扫美国 9070万收视率创新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51 新浪娱乐
“超级碗”狂扫美国9070万收视率创新高(组图)

2006年“超级碗”橄榄球赛标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级碗”狂扫美国9070万收视率创新高(组图)
匹兹堡Steelers队取得胜利

  新浪娱乐讯 美国上周日晚(北京时间昨日早)的2006“超级碗”橄榄球赛(Super Bowl XL)收视率数据今早出炉,9070万的平均收视率让直播比赛的美国ABC台笑歪了嘴。

  美国ABC台负责直播的该场“超级碗”橄榄球赛在匹兹堡Steelers队和西雅图Seahawks队之间展开,最后匹兹堡Steelers队21-10获胜。根据今早的收视率报告,此场比赛为ABC台
带来9070万的高收视率,成为自1996年以来收视率最高的NFL职业橄榄球赛(1996年的收视记录为9410万),较之去年新英格兰Patriots队对费城Eagles队在FOX台的转播8610万收视率有了大幅提高。而且碰巧的是,上周日的这场比赛和1996年的那场比赛匹兹堡Steelers队都有参加,不同的是,10年前匹兹堡队败给了达拉斯队,而这一次他们获得了胜利。

  此外,根据ABC电视台的说法,共有1亿4160万人收看了至少6分钟该场比赛直播,这一数字仅次于2004年Patriots队和Carolina队最后一分钟决胜负时的收视率(著名的Janet Jackson“露乳事件”也正是发生于当年的该场比赛)。上周日的这场比赛中插播广告售价为30秒钟250万美元,ABC台名利双收。

  “超级碗”超高的收视率也直接“提携”了紧随其后的剧集《格雷的解剖》(《Grey's Anatomy》)。根据今早的收视报告,周日晚在“超级碗”比赛直播结束后十五分钟开播的该集《格雷的解剖》(《Grey's Anatomy》)节目收视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3810万,这一数字是自2004年《老友记》(《Friends》)最后一集至今,美国电视剧集节目单集收视率新高,甚至打败了收视大户FOX台《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近几年来所有的收视纪录,“超级碗”的实力的确不容小看!

  另外一方面,“超级碗”比赛一直以来都被视为美国电视转播每年的第一盛事,名列第二的奥斯卡颁奖甚至被称作为“女人们的超级碗”——其去年的收视率也只有4150万而已。 chenxin827/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