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电视剧《茶馆》发布会--导演何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20:06 新浪娱乐
图文:电视剧《茶馆》发布会--导演何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筹备多年的大型重点剧目《茶馆》已于3月28日启动,4月6日上午,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副主任李汀、苟鹏、张子扬,生产处李治安主任、央视涿州拍摄基地成功主任、以及电视剧《茶馆》的主创人员导演何群、制片人李功达、执行制片人王旭平、美术设计张鹏、责任编辑阮丹娣共同出席了电视剧《茶馆》的筹拍发布会。

  25集电视连续剧《茶馆》改变自老舍先生的三幕话剧《茶馆》,选取清末至抗战胜利这一历史时期,透过茶馆这一窗口,呈现三教九流各色人等的生死浮沉,折射整个社会的变迁,描绘了一幅近半个世纪旧时代的历史画卷。此次剧中心花巨资在央视涿州基地搭建1万平米明清一条街,还将挖一个人工湖,营造出后海一角的景观。制片人李功达说:“我们不是要纪录话剧《茶馆》,我们要拍摄一部真正的电视剧,室内外景各占一半。”电视剧《茶馆》出了承载话剧《茶馆》老北京文化的同时,还将突出茶文化。

  该剧的编剧叶广芩是一位旗人,熟悉老北京风俗文化的,剧本创组之初精读了老舍先生全集并根据老舍之子舒乙先生的介绍,翻看了老舍先生相关小说作品,深入揣摩剧中各个人物,在国外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剧本创作。该剧导演何群以及制片人李功达都是老北京,拿何群自己的话说是“热爱北京文化的粉丝”,他们力争创作出一部京韵十足的《茶馆》。

  该剧目前主创人员已全部到位,只是演员还没挑选出来。在演员挑选的标准上,导演何群透露,人物外貌不会局于话剧人物形象,但一定得口正,北京话要讲得地道,语言上要过关。为了《茶馆》艺术创作需要,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首在演员片酬上“开口”,剧中王掌柜、常四爷、松二爷、秦仲义、刘麻子五位主演的片酬不封顶,只要符合剧中角色,再大的腕也请得起。

  目前,涿州基地外景搭建现已开始规划等待领导审批,预计9月份完工后,该剧即可开机。另外,剧中心领导也没有给导演何群施加过多压力,制定了5天一集的拍摄进程,希望他慢工出细活,预计前期拍摄4-5个月。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