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探班《康朝秘史》--钟汉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14 新浪娱乐
图文:探班《康朝秘史》--钟汉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新浪娱乐来到顺义中北影视基地探班电视剧秘史系列之《康朝秘史》夏雨钟汉良胡静几位主演都在片场赶拍,尤小刚导演亲自给每位演员说戏,唯独不见蔡琳踪影。

  康熙皇帝的形象曾经多次被搬上荧幕,与以往不同的是秘史系列之《康朝秘史》着重讲的是康熙继位、杀鳌拜平三番,直至坐稳江山这一过程,戏中的鳌拜也一改“反臣”形
象,还原了历史真实面目“权臣”。尤小刚导演之所以选择夏雨来演皇上,他认为夏雨除了演技过关之外,形象与康熙画像也有几分相似。韩国演员蔡琳的表现也令尤导十分满意,读完剧本还针对人物向导演提出很多独到见解。

  整个下午,都是拍摄比武场的戏。由于是露天拍摄,地面还专门铺设了白色软沙,加之北京春天风大,给剧组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每拍完一个镜头,演员们都得掸掉身上的尘土,不然黑色衣料就变色了,摄影师也在每个镜头间隙用毛刷刷掉镜头上的土。夏雨虽然在戏中演了一个高高在上的皇帝,也难逃风沙洗礼。有一组康熙在比武场与几个少年切磋武艺的镜头,化妆师在夏雨脸上喷上水,不一会清水就变成了泥水。每拍完一个镜头化妆师都得帮夏雨擦掉泥,补好妆,再喷上水。到了晚上拍摄剧中青格儿等人的一场戏,拍摄基地的温度骤降,工作人员都穿上了军大衣,胡静也悄悄地在戏服里面套了三层衣服御寒。

  剧组中拍摄氛围非常宽松,演员们可以针对服装、台词、走位等向导演提出建议,很多情况下只要符合要求就采纳。导演尤小刚也是亲历亲为,甚至一个群众演员拿镜子的角度,他也亲自示范。拍摄夏雨与钟汉良在御书房对手戏时,尤导也帮两位演员示范每句台词和走位。

  该剧正在紧张赶拍,主演夏雨为此也推掉了其它活动专心拍戏。16日蔡琳也会从韩国回到北京继续下面的拍摄。《康朝秘史》预计6月份杀青,10月在各地电视台与广大观众见面。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