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梅艳芳菲》专题 >正文

图文:《梅艳芳菲》发布会-入门海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3:59 新浪娱乐
图文:《梅艳芳菲》发布会-入门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目前在深圳万科“第五园”拍摄的电视剧《梅艳芳菲》自去年选秀活动开始以来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演员陈玮、贺刚、黄浩然虽然在外貌上和梅艳芳、刘德华张国荣有相似之处,但是否能把握住几位巨星的魅力气质,也在观众很想知道。4月15日,《梅艳芳菲》举行了开机以来的第一场发布会,剧中的三位主演陈玮、贺刚、黄浩然从星光大道步入会场,经过拍摄初期对角色的体会,三位主演在星光大道上星光熠熠,深得梅艳芳、刘德华、张国荣的精髓。在剧中扮演刘德华原型的贺刚更是在现场献上了一首深情款款的《冰
雨》,让现场观众直呼“刘德华”。

  剧情以怀念为主题 寻求艺术内合

  当天的发布会的现场整个就是一个《梅艳芳菲》的拍摄外景地,会场附近的路口迎面就是一幅巨形路牌广告,上面的那张被多家媒体赞誉与“梅姐”相似度达到99%的角色造型照放大后更是让所有到场嘉宾和记者都为之震撼,惊呼未曾有一部电视剧如此的大手笔。进入会场后,在青砖灰瓦,小桥流水的环境中,熟悉的《女人花》的旋律的映衬下,大家走过两边挂满三位主要演员(方妍梅、刘家华、何耀荣)造型道旗的小径,大家都不自觉地被带入了一种宁静怀念的情绪当中。

  谈到该剧的创作,该剧总制片人、出品方代表深圳市万科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凯南女士表示《梅艳芳菲》以怀念和思念为主题,虽然主人公以香港娱乐圈的巨星梅艳芳、刘德华、张国荣为原型,最后方妍梅、何耀荣的命运也和梅艳芳、张国荣一样,但在情节内容方面,更会注重艺术的内合。除了反映娱乐圈的星光熠熠外,也将包含目前娱乐圈比较盛行的“绯闻”、“狗仔追踪”等。谈了她对于这部戏的总体构想,她表示希望这部戏在讲述一个曲折动人的故事、塑造一批鲜活可爱的人物的前提下,让观众更深层次的理解艺人的不易与艰辛,尤其是剧中女主角方妍梅身上所透露出来的乐观、坚强、创新的精神充分反映了香港这些年发展的精神力量。她认为从目前已经制作出来的部分样片来看,这绝对是一部可视性和思想性都具备相当水准的片子。

  该剧的编剧张巍对香港电影明星史有着深入的研究,这个题材对她有着巨大的吸引力。整个大陆的编剧团队在原本香港编剧完成的剧本基础上,根据大陆观众的审美标准和要求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将讲述重点放在了艺人幕后不为人所知,但又是观众最为好奇的情感心路历程。

  导演赵宝刚感叹难拍 力捧新小生贺刚

  对于全片的风格和创作思路,该剧总导演,著名“言情剧大腕”赵宝刚先生也作了全面精彩的阐述。他坦言这将是一部独具特色的作品,他力图通过该剧来表达他对于艺人的理解,对于明星的缅怀,对于音乐的钟爱。谈到该剧的拍摄,赵宝刚感叹拍摄不易,因为该剧的背景是讲发生在内地观众所不熟悉的香港娱乐圈,剧本创作方面几经修改,不过赵宝刚表示还好剧中好几位演员都是来自香港的,因为在角色诠释方面难度不大。

  在发布会现场,赵宝刚对剧中的几位主演也都进行了评价,对于陈炜扮演的方妍梅,对于角色的理解和把握都相当的出色。不过,谈到印象最深刻的演员,赵宝刚对新人贺刚评价很高,并称他应该是继陆毅陈坤之后自己挖掘的又一小生,并且相信该剧播出后,贺刚一定会迅速蹿红。

  此外,该剧作为描写香港娱乐圈生活的一部作品,音乐和舞蹈元素当然是不可或缺的,此次发布会上还专门请来了该剧的总编舞,也是大家所熟知的舞蹈《千手观音》的编导詹晓楠老师简单谈了谈他在舞蹈方面的构想。他希望在该剧舞蹈的创作上在年代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他坦言我们是要给现在的观众看,要满足现在观众的需要,他将在许多段落的舞蹈设计方面在符合剧情和剧中情绪的基础上进行大胆的创新和尝试。湖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