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图文:功夫之星深圳海选--武当表演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6:39 新浪娱乐
图文:功夫之星深圳海选--武当表演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1日下午3点,“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深圳赛区启动仪式及海选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举行。现场锣鼓喧天、彩旗飘飘,选手挥拳出掌,刀光剑影。

  启动仪式吸引了大量观众,少林、武当、峨嵋三个门派的表演团队现场展示武术绝技,让观众领略了中国功夫的魅力,海选评委歌星柯以敏、武术家韩建中到场助阵。

  随着一支巨大火炬的点燃,大赛组委会正式宣布,“功夫之星”大赛深圳赛区海选正式启动。

  据悉,深圳赛区现已有数千人报名,不仅吸引了深圳本地的功夫爱好者,还吸引了广州、汕尾、

东莞、佛山等地的选手,湖南、海南、广西、江西等省的选手也赶来报名,报名选手20至40岁的中青年占到了全部报名者的80%,其中既包括一些曾学习过影视表演专业,并有相关表演与舞台经验的选手,也有曾在国内相关武术比赛中获奖的选手,如曾获香港国际武术大赛第一名的林朴霞,2004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双节棍”冠军刘汉斌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个上台参加海选的选手是来自山东的王飞,小伙子今年19岁,听到“功夫之星”大赛的消息后,两个月前就和爸爸来到深圳,专心等待比赛。表演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他,对于自己的表现,王飞说自我感觉还行,就是可惜场地太滑,他的绝技没有表演成功。在台下焦急关注儿子比赛的王飞爸爸对儿子的表现也还满意。

  在接下来的海选当中,必是一场龙争虎斗,除中国传统武术套路表演外,还会出现父子同台竞技、实战捕击、

跆拳道等精彩比赛。

  《同一首歌》助阵“功夫之星”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深圳赛区五一长假民俗村海选期间,央视品牌栏目《同一首歌》也来助阵,举行连续七天的大型歌舞晚会。

  “功夫之星”是深圳卫视今年全力打造的全球性赛事。据“功夫之星”总导演夏枫介绍,早前央视品牌栏目《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获悉深圳卫视正在打造“功夫之星”活动,立即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马上正式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同一首歌》为“功夫之星”打造一个更广阔的宣传平台,而“功夫之星”为《同一首歌》注入中国功夫、传统文化的内涵,据悉,这是央视首次与地方媒体进行这样大规模的合作。

  五一长假期间,在民俗文化村,《同一首歌》以中国功夫为主题,现场展演少林、武当、峨嵋等中华武术门派的精彩,刘欢林依轮、孙浩、花儿、邰正宵等17位明星陆续到场助阵。连续7天的大型歌舞晚会,这也创下了该栏目持续演出时间最长的纪录。

  柯以敏与选手比瑜伽

  启动仪式结束后,马上就进行了海选,海选现场掌声、笑声不断。一选手虎虎生风拳术打完,自报才艺是瑜伽,于是劈腿拉腰表演了一个瑜伽动作。他刚表演完,评委柯以敏就说:“你不知道吧,我是瑜伽高手,我做一个动作,如果你能做,我就打你满分。”柯以敏上台,弯腰做一个高难度的瑜伽动作。选手照样做,腰弯下了,可手没拉平,一使劲,自己一个前滚翻,失败了。

  边打边唱气不喘 柯以敏即兴对唱

  一来自潮州的选手一套刀法打下来,气不喘,不甚标准的普通话仍中气十足。在才艺展示中,他应评委之邀,一边挥刀练套路,一边拿着话筒唱歌。歌声不算优美,但他神闲气定边打边唱的比赛状态让观众笑开了怀。三号选手来自福建,一套干净利落的拳术刚柔并济,潇洒从容。等到才艺表演,小伙子有些腼腆,但还是高歌一曲《爱拼才会赢》,原汁原味的歌声引得歌手评委柯以敏不禁一同高歌。七号是一位彝族选手,一套虎虎生威的洪拳得到了评委韩建中的肯定,一首声情并茂的彝族歌曲更是得到了柯以敏的夸赞,她率性地对选手说:我喜欢你的歌。

  模仿李小龙再学孩子哭

  一选手登场,话不说,上来就一系列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形体模仿,引来全场一片欢声,“真像!”有观众这样说,“呜……呦”得到鼓励的选手更加有了表演的欲望,表演得更起劲了。

  功夫表演完,这个风格硬朗选手的才艺让大家大吃一惊,他突然风格大变地要求表演婴儿啼哭的声音,“嗯啊嗯啊嗯啊……”选手表演得惟妙惟肖,现场观众大笑,评委黄仁宗笑说:“快拿奶粉来,瞧这孩子饿得。”现场又一阵爆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