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专题 >正文

图文: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成立庆典-梁伯龙院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8:04 新浪娱乐
图文: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成立庆典-梁伯龙院长

梁伯龙院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伯龙院长在学院成立庆典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2006年的春天,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河北精英教育集团所属的七所院校中最新创建的一所艺术学院——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正式成立了。

  这所学院的成立,得到了民革中央、国家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等部门领导的关心;得到了首都许多有关高校的支持;得到了中国老教授协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的协助;还得到了北京教育界、文化艺术界许多著名的教授、专家和朋友们的关怀,以及韩国等国外艺术界朋友们的帮助。在此,我代表学院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们学院的单位、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这所学校将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遵循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与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我们在办学中要努力做到:

  一、对国家有益,让政府让心: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和谐,是与国民的素质分不开的,而国民的素质又和他们所受教育的程度有着密切的联系。民办的学校,要为国家分忧,就应该在办学中尽可能地考虑到把社会上可能出现的消极因素转变为积极因素。因此,我们学院一切工作,都应该以努力培养学生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道德素质为重点,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可用的人才,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和创建和谐社会去添砖加瓦,而不是去添乱生事。

  二、对学生有用,让学生满意:随着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需要更多的从事文化艺术事业与文化产业的人才,但国办的重点艺术院校不可能吸收众多的想要从事文化艺术工作的年轻人。我们希望能够为这些年轻人创造一个学习成材的环境。因此,在专业设置、教学计划、教学方法等方面把重点放在培训实用型的和具有创业精神的人才上。我们的想法是:一要考虑学生将来就业的可能,使学生能够有出路;二是要为部分确有发展的学生创造进一步深造的条件,因此在学习中要重视让学生能够打下比较扎实的基础,以利于今后的提高。

  三、对自身发展有利:在狠抓教学管理与教学质量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一些有自己特色的专业,逐步做到良性循环,不断提高知名度,被社会所认可。

  总之,我们将把她建设成为一所办学理念新,师资力量强,教学上具有自己特色的艺术院校。使我们的校园成为和谐的校园,培养文艺人才的摇篮。我们学院的教师和职工都会对同学们献出一片爱心,无私地传授知识与技能,尽心尽力地为培养文化艺术园地里的幼苗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学生的培养方面,我们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适应社会需求并具有开创自己事业能力的文艺人才。

  同学们走进这所学院,开始了自己人生旅途上一个新的阶段。也许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曾经遇到过这样或那样的挫折,但是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尊、自信、自强、自律、自立。艺术工作是向人们传播真、善、美。因此,我们的同学自己首先应该不断自觉地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精神境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生活,热爱自己将要从事的专业,热爱我们的学校,热爱我们的老师,热爱学习。应该自觉地遵守学校的纪律与规章制度。还应该刻苦学习,勇于创造,真正学好文化艺术方面的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掌握将来

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我相信,只要同学们在校期间,真正地努力拼搏进取,将来一定会铸就自己未来的辉煌。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的成立,只是刚刚迈出了第一步,我们真诚地希望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指导,希望得到文化艺术界朋友们和新闻媒体的支持,我们还将聘请在座的专家、学者和文化艺术事业所有有成就的朋友们作为我们学院的客座教授,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我们全院教职工也一定会努力奋斗,让我们一起来辛勤耕耘吧!我相信,我们一定会为我们国家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