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姜文女友周韵顺利产下男婴专题 >正文

图文:孔镱珊揭秘周韵大肚事件-梁老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9:55 新快报
图文:孔镱珊揭秘周韵大肚事件-梁老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韵大肚事件”让姜文新片《太阳再次升起》(以下简称《太阳》)拍摄暂停,不少人更由此误认为周韵与姜文在《太阳》一片中扮演的是一对情人。前日,记者在重庆采访了该片的另一位女主角孔镱珊(blog),据她透露,她才是片中姜文的妻子的扮演者,而周韵的角色“跟姜文完全没有感情关系”。至于剧组何时重新开机,孔镱珊表示,她目前一直在等通知,但《太阳》已经瞄准了明年的戛纳电影节

  姜文是很温柔的丈夫

  孔镱珊透露,片中她从十几岁演到四十多岁,年龄跨度很大,并且是一个个性非常强的角色。当谈到在片中扮演她“丈夫”一角的姜文,孔镱珊说,其实这次姜文的角色性格非常温柔,一点儿不像以前那么蛮横。“我演的‘唐妻’是一个主动的女人,没多少温柔劲儿,好像也不需要别人的照顾。倒是姜文是个很温柔的丈夫。”之前都盛传姜文与几个女主角之间有很多激情戏,更是有夸张的说法认为这是一部“情色电影”,对此,孔镱珊没有明确回答,只是当记者问到她跟姜文之间的激情戏时表示:“吵架什么的,两人之间比较激烈的对手戏是挺多的。”

  另一个关注的焦点则是孔镱珊与房祖名的感情戏。“我是房祖名妈妈辈的人,我们之间的对手戏是最多的。”孔镱珊并没有对自己与房祖名在片中角色的具体关系介绍太多,但是之前太合影视曾曝光过《太阳》一片的剧情。房祖名扮演的“小队长”正是孔镱珊扮演的“唐妻”的外遇对象,而从整部影片风格上看来,两人之间必定有大量激情戏。

  姜文与周韵完全没有纠葛

  周韵大肚照曝光后,媒体们纷纷把《太阳再次升起》的焦点集中到了姜文和周韵的绯闻上,也有不少人误认为周韵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就是姜文的妻子,而真正的“妻子”孔镱珊却被影片制作方太合影视极度保护,不肯曝光她在片中具体的身份和性格。而记者前日从孔镱珊处得到证实,她在片中确实扮演的是姜文的妻子,而周韵扮演的疯妈妈跟姜文并没有感情纠葛。

  “周韵跟姜文一点儿关系也没有(在片中)。周韵演的疯妈妈是房祖名的母亲,脑子有点不对。”孔镱珊对周韵的“孕事”等问题都笑而不答,她也表示,剧组停拍也不单单是因为周韵的身体原因,“天气也是一个原因,我们找了好久的景,可是那些景只有在某些季节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至于剧组什么时候能重新开工,孔镱珊说自己也不太清楚,目前一直在等通知,“但因为剩下的戏也不多了,所以也不是很吃重。”但她表示,这部影片已经初定报名明年的戛纳电影节。

  ●影片角色介绍

  老唐名叫唐雨林,是个归国华侨,在“文革”中他和妻子被下放到农村改造时被村里的小队长戴了绿帽子。跟姜文以往的角色的强硬相比,“老唐”一角性格中有相当温柔的部分。

  跟丈夫老唐一起下放到农村的归国华侨,有着城里人的生活观念。在感情方面大胆主动,一点儿也不温柔。独立自主的女性,不喜欢被管束。

  李东方(房祖名饰)

  身体长大但心智还很幼稚的大男孩,爱上了城里来的漂亮阿姨,却遭到了对方丈夫的报复。房祖名跟孔镱珊的对手戏最多,但因为“小队长”的身份,会有很多动作戏呈现。

  疯妈妈一角是原来小说中没有的人物,周韵扮演的这个角色是小队长的妈妈,神智有些错乱,是一位充满了农村原始魅力和气息的女性形象。

  陈冲(blog)自称这是她从影以来最风骚迷人的角色,这个生活在上世纪80年代的医生,因为时代的种种意外遭遇了梁老师这个神秘的男人,两人之间展开了一段感情。

  充满神秘色彩的男人,性格不明。黄秋生自评自己的角色“非常色情”,因为与陈冲有大量激情戏码上演。

  在老唐决定去寻找天鹅绒时挺身而出,帮助老唐最后一尝夙愿。

  ●剧情简介

  《太阳再次升起》改编自叶弥的小说《天鹅绒》。《天鹅绒》描写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一个故事。一对华侨夫妇唐雨林及太太在“文革”中被下放到农村改造,妻子与村生产队里一个年仅20岁的小队长李东方产生了

婚外情,丈夫发现两人私情时,听到妻子对那个小伙子表示“有人说过我的皮肤像天鹅绒一样”。当愤怒的丈夫欲杀小伙子时,深山里长大的小伙子却表示不知“天鹅绒”为何物。于是为了让小伙子死得“明白”,丈夫不辞劳苦要给小伙子找来“天鹅绒”让他见识什么是天鹅绒。

  姜文把小说作了大修改,分成四个独立成章而又一体化的段落,讲述一段发生在20世纪20年代到70年代的故事,时间上跨越了民国、解放初期、“文革”时期以及现代。其中姜文与孔镱珊的故事是一段、孔镱珊与房祖名的故事是一段、周韵的故事是一段、陈冲与黄秋生的故事是一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