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华情》专题 >正文

图文:中国民乐奏响悉尼歌剧院-民乐团谢幕合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06 新浪娱乐
图文:中国民乐奏响悉尼歌剧院-民乐团谢幕合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6月4日,《中华情•情聚悉尼》大型电视文艺晚会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隆重举行。这是继2005年《中华情》栏目成功在悉尼歌剧院举办《中华情-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型音乐会之后,为澳洲的华人华侨精心打造的又一台文艺晚会,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笛子演奏家唐俊乔,古筝演奏家范泊芳等齐聚悉尼,同台献艺,本台晚会也是迄今为止在悉尼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中国民族音乐盛会。

  为了这场演出,天津民族乐团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时尚元素,使得民乐这一传统文化变得既好看又好听,打破了以往民乐重奏轻演的传统,真正实现了演奏合一。导演将中国的传统艺术融入到晚会当中。以国画作为舞台的背景,美伦美幻的灯光效果与幕布山水画交相辉映,散发着意境幽远的中国韵味。

  晚会最大的收视亮点是将中国的传统艺术与澳方的本土文化艺术进行互动和交流。参加演出的不仅有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而且还有

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家们助兴。前不久刚在“汉语桥”中文比赛中获奖的澳大利亚青年大江也来客串主持人。极具中国特色的书法和天津的泥人都在晚会上展示、表演,并邀请澳方的观众参与互动,亲自体验来自中国的民间文化。具有澳洲符号性的尤加利吹管和吼板表演也亮相舞台。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现场演唱了他的三首成名曲,《敢问路在何方》《牡丹之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动听的歌声将全场观众带入了一种怀旧的情绪中,歌唱家李青一曲《永远和你在一道》深深的打动了海外游子的心。引起了现场所有华人华侨的强烈共鸣,热烈的掌声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晚会热烈的气氛,多次赢得全场40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了盛大的庆功晚宴。庆功宴上,李超副总领事盛赞了两国艺术家的精湛表演。澳洲各主要媒体也在显要位置发表评论,报道晚会盛况并对晚会进行了高度的评价。《中华情•情聚悉尼》大型电视文艺晚会将传统的中国民族文化带到了澳洲,为中澳文化交流提供了平台,对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的友谊起到了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