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你一定要幸福》专题 >正文

图文:《你一定要幸福》橙天娱乐领导庄立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24 新浪娱乐
图文:《你一定要幸福》橙天娱乐领导庄立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被媒体喻为内地最纯美的都市情感剧《你一定要幸福(blog)》在厦门热拍了3个月之后,终于转场上海外景地,进行收尾拍摄。于今天(8月3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梅婷(blog)薛佳凝(blog)张铎刘磊等在导演朱翊的带领下,齐刷刷以青春亮丽的造型在媒体面前亮相,为这部有着动人情感、离奇跌宕情节的连续剧揭开了神秘面纱。

  直击人性本质的感人故事

  《你一定要幸福》讲述的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孤女与青梅竹马的恋人历经十多年爱情与命运的波折共同寻找幸福的故事。展现了四位一起成长的年轻人对爱情、家庭、人生的不同理解而选择的迥异命运。

  明真的父母在一场勘探事故中丧生。成为孤儿的明真被父母同事叶培德收养,并结识与父母一同丧生的林工程师的儿子林震。追随叶培德前往厦门的明真遭到其妻胡美丽及女儿明珠的排挤。只有儿子明辉对明真产生好感。暗恋林震的明珠嫉妒起与林震要好的明真,越发刁难。林震的母亲在父亲死后与其离婚后从加拿大回国要求林震与她出国但遭拒。不堪其辱的明真在雨夜离开叶家,幸遇林震。偷偷出门寻找明真的明辉意外看见二人,心生妒念,将林震推下山……

  女主角从小就命运多桀,她以恶运开头,虽然命运的改变让她走向不知的人生,但她靠自己的善良感化一切,支撑未来人生。《你一定要幸福》没有风花雪月的浪漫,讲述着迷乱青春,带点残酷物语的感觉。是一部非男欢女爱的偶像剧,非写实主义的人物命运剧。

  导演朱翊:青春来自永远的恋爱

  《你一定要幸福》由执导过《不在犯罪现场》《粉红女郎》等优秀电视剧的导演朱翊担纲导演。《你一定要幸福》是经过近10个月的精心筹备才确定开拍的,所以制作精良,故事感人,画面唯美。剧中的角色性格对比很明显,明辉、明珠两兄妹都是偏激而极端的,他们越偏执反倒显出明真越纯真。朱翊表示,这部电视剧是关于爱情,关于家庭,关于人生的。它的故事是以生活为基础,超越现实之上的,很具有青春爱情的戏剧冲突性。“青春来自永远的恋爱,谁没经历过爱情的伤痛?剧中的人物都是经历了跌跌撞撞才体会到生活的真谛,寻找到幸福的。”

  对于媒体把该剧比作媲美韩剧的电视剧,朱翊导演则信心十足地表示,这部电视剧的风景优美,画面唯美,能给观众很大的视觉享受,这一点丝毫不输于韩剧,但在故事情节上,虽然跌宕起伏,爱情也很曲折、离奇,却完全是建立在符合我们中国观众的口味的,所以这部电视剧肯定会引起共鸣的。

  梅婷:这是个幸福而残酷的迷梦

  梅婷出演的明真是《你一定要幸福》中的女主角,她的身上除了有爱情剧女主角纯美善良的本质外,更加有着时代女性的独立与个性。为了喜欢这样一个近乎于“完美”的女性,剧中的两位男主角一位坎坷半生一位毁灭自己。用梅婷自己的话说,明真是个具有浪漫气质的人物,她相信幸福的存在,而正是这样的特质,造成了这个关于幸福的故事充满了迷离与缺憾,也许只有经历了痛楚才能真正显出幸福的弥足珍贵。

  梅婷自《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成名后,便总与善良、甚至带点悲苦的角色联系在一起,这一次在《你一定要幸福》依然是个善良的女性角色。在剧中,梅婷饰演的明真父母在事故中殉职,被父母同事叶叔叔收养,受尽了阿姨与妹妹明珠的欺负。明真与同样命运的林震青梅竹马真心相爱。而深爱林震的明珠出于嫉妒,想尽办法疯狂拆散他们。经过生离死别,明真、林震好不容易重逢,可是谭启文的突然出现却破坏了这一切……

  梅婷坦言自己更喜欢演现代戏,明真这样外表温婉内心坚强的角色很适合自己。据她透露,因为很喜欢这个角色,明真的所有造型都是自己一手设计的。梅婷给明真的造型定位是“比‘文静’稍微再柔和一点的风格”。她平时喜欢的一个时装品牌就十分符合这个风格。为此,她特意约到这个品牌来提供剧中的服装。除了从该品牌的搭配图中挑出配套的服装,对于已经断货的衣服,还需自己重配。梅婷和她的助手扫描图册,把要的图洗成照片,把货号发给品牌公司,挑选适当的配饰。去剧组报到前,梅婷和助手还把衣服、裤子、裙子、带、包、围巾等编号,加上包装。忙了一个下午,口干舌燥,以至于“再收拾下去都快吐了”。

  薛佳凝:不惜形象的颠覆演出

  薛佳凝一改“哈妹”活泼可爱的银幕形象,在《你一定要幸福》中饰演心胸狭窄,为爱疯狂的妹妹明珠。据她透露,明珠至少有两百场戏处于很极端很疯狂的状态当中,自己演完都有些走不出来,觉得极端压抑。

  明珠对林震的爱从来就没有比明真少,可是林震眼里从来没有她。为了追求林震,她不惜编造出明真的死讯让林震伤心,甚至主动献身,造成林震与明真的误会。但她发现一切苦心的设计都无法得到林震的心,她的神经彻底崩溃了,从此走上绝路。

  薛佳凝谈起这个角色满脸自豪的表情,她说:“接拍这个角色之前,身边所有的朋友都提醒我播出后可能会被观众骂,但是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为了演这个角色,我还推掉了其他的戏约,以前我是从来不会这么全心全意等一部戏的。”同时她还表示,明珠这个人物虽然戏不多,但每场都是大戏。之前还拍过床戏、刀刺梅婷的戏、跳楼的戏等等。

  薛佳凝说明珠的塑造不能停留于表面,否则她就真的遭观众讨厌了。她觉得明珠有一句话很能让观众理解这个人物:“没有一个人天生撒谎,撒谎的人其实心里难过的。” 薛佳凝透露,明珠这个人物为爱疯狂后变成小孩子,有很多家庭温情的戏,所以这个角色很丰富,自己演得很辛苦,但是很过瘾。

  张铎:情陷三角恋难自拔

  张铎外貌酷似费翔,在《你一定要幸福》中饰演与明真同时失去父亲,青梅竹马长大的恋人林震。林震与明真青梅竹马彼此相爱,可是同样喜欢明真的明辉把他推下山崖,虽然大难不死,却在他和明真的感情路上遭遇明珠不择手段的阻挠。多年后与明真再次重逢,本以为老天可怜他们,不曾想又落入启文的圈套而锒铛入狱。这样复杂的人物关系让首次当纲主演的青年演员张铎直呼辛苦,开玩笑说因为这部戏患上了“恋爱恐惧症”。

  张铎在《你一定要幸福》演绎的林震不仅跟两个女主角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并且在剧中有将近20年的时间跨度。所以在剧组一进驻厦门,张铎就来到剧组体验生活,以便争取到更多的时间和导演交流,揣摩角色。

  剧中张铎饰演的林震与梅婷饰演的明真这对情侣经历了无数的波折,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非常的辛苦。张铎理解的幸福就是“想干嘛就干嘛”,剧中的幸福得来的太辛苦,换作自己估计早就放弃了。

  刘磊:将“坏”进行到底

  刘磊此次在《你一定要幸福》剧里扮演一个嫉妒心与占有欲极强的反面人物明辉。为了得到自己心爱的女孩,他不惜一切,甚至去杀人。曾被媒体冠以“反派小生”的刘磊此次反倒同情起剧中的角色来,他说:其实爱一个人本身没有错,只是明辉爱的方式过于偏激。

  刘磊近期以一系列的反派形象为观众所熟识。从著名导演顾长卫执导的电影《孔雀》中的小地痞流氓“果子”、女作家胭脂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爱你那天正下雨》中报复心极强的“艾橘上”,到最近正在热拍中的里为了爱情而不择手段的坏男孩“明辉”, 刘磊饰演的这些“坏男孩”似乎并没给人留下“坏”的印象,反而因为他身上特有的阳刚霸气吸引了众多喜爱他的观众。

  据悉,《你一定要幸福》中有很多刘磊“使坏”的戏。除了有动作性的场面外,一些用计谋的内心戏更难以表现。刘磊笑称一直在剧组练习“眼神杀人”,以求达到角色“阴险”的效果。

  堪比韩剧的精美制作

  国内剧集往往过分注重故事而忽略画面质感。《你一定要幸福》为了达到精美的制作效果,不但全剧百分之九十的戏选在风景如画的厦门拍摄,更是不惜重本特意在厦门碧海蓝天之间拍摄了剧集的宣传照。

  单从目前拍摄完的片花来看,壮美的鼓浪屿、迤逦的厦门海滩、诗意的林荫大道等优雅的环境在剧中比比皆是。不仅如此,《你一定要幸福》为了更直接的给观众传递剧中唯美浪漫的感觉,剧组特意在紧张的拍摄档期中安排出一天时间选在鼓浪屿壮美的海边拍摄宣传照。与一般宣传照无主题不同的是,《你一定要幸福》宣传照中四位主角都身着时尚白衣,映衬着鼓浪屿清透的碧海,画面显得异常纯美干净,与电视剧反映的浪漫主题相当契合,让人眼前一亮。用导演的话说“一切景语就是情语”,也就是说,《你一定要幸福》中所有的唯美画面就等于在述说着这个深刻而又凄美的爱情故事。

  《你一定要幸福》自开拍以来倍受媒体关注。不经历苦痛怎么得来幸福的主题更是符合当下浮生人们对生活的体悟。据发布会上《你一定要幸福》出品方橙天娱乐透露,日前剧组从厦门转组上海完成部分拍摄,预计8月中旬杀青,明年与观众见面。 (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