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蔡国庆演《那时花开》--接受采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8:25 新浪娱乐
图文:蔡国庆演《那时花开》--接受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难道你们就看出来了我性格里阴险狠毒的那一面?”初接剧本时,蔡国庆与《那时花开》(blog)导演徐宗政和制片人康晓东开起了玩笑。难怪他会这么说,一向以阳光健康的歌手形象示人的蔡国庆如今要在剧中饰演一位心狠手辣的国民党军官,他坦言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那时花开》的紧张情节通过三位红军女战士在长征前后的命运展开。第五次反围
剿我军伤亡情况严重,而奉命清剿我军的,就是国民党团长陈少卿(蔡国庆饰)。陈少卿懂兵法善谋略,外表文质彬彬,但是内心狠毒。他素描功底很好,最大的爱好是画红军战士牺牲前的痛苦表情。这样一个残酷无情的人,却和红军战士柳月雯深深相爱,在权力和爱情之间,他不得不做出了最后的选择……

  对于这样一个国民党军官形象,蔡国庆有着自己的独特理解:“和以往影视剧里国民党形象不同,陈少卿不能再用单纯的‘坏’去解释,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形象。他拥有自己的价值观。

  然而因为这种价值观而造成了其他生命的失去实在令人发指。在片中心机很重的陈少卿简直就是一个魔鬼,刻骨铭心的爱情也没办法改变他残酷的内心。“他最大的悲剧是权力欲望扭曲了他的灵魂,使他近乎‘变态’,一心只想立功往上爬。不过这个大反派也有打动我的地方,就是他对爱情的渴望。”

  中戏表演系科班出身的蔡国庆表示自己不是以歌星身份客串出演。从1981年开始拍电影,如今《那时花开》把他的表演潜质开发得淋漓尽致。除了十几分钟的大段台词独白和神经质的细节表现,他阴冷的眼神和疯狂举止一定会让观众不感意外。拍戏的三个月时间,他天天琢磨角色,在宿舍吃饭休息时候甚至因为小事“眼露凶光”,吓坏助理。

  戏里戏外都“可怕至极”的蔡国庆即使在40度的高温下穿着特制的呢子军大衣拍戏,浑身长起了痱子,也没有丝毫怨言。剧组和谐团结的氛围深深打动了他,而他的敬业态度和成熟演技也为同组演员们所敬佩,大家都被歇斯底里的陈少卿所震撼。一位演员表示:“我们都很关心陈少卿究竟可以残酷到什么地步,他实在太恐怖了。”

  实际上蔡国庆不只态度谦逊,还对这三个月的拍摄心存感激:“《那时花开》没有一般商业剧的浮躁,赣南是中国革命队伍走过的地方,在这种深山拍戏,整个剧组的氛围都非常好。我们来到这里,仍然觉得城市的人愧对山区父老。当年为红军事业付出一切的这片土地现在依然比较贫困,我们的确应该做点什么。”蔡国庆发自肺腑的话十分感人,他还在“六一”当天自发为江西共青团青少年基金会捐款,帮助当地贫穷人家的孩子上学。

  在这方土地上受到感染的蔡国庆非常佩服《那时花开》导演和制片人,他说:“他们都是追求完美的人,对艺术效果要求非常高。”他认为《那时花开》最独特的地方是它的镜头运用,“这种红军题材现在看来似乎是有些‘老土’了,但是精彩的镜头运用把这个片子拍得很不俗,像‘大片儿’。女人的唯美和战争的真实惨烈完全表现出来,它用大场面的拍摄提升了电视剧的视觉享受。”

  成功在《那时花开》中“变坏”的蔡国庆最后表示,希望每位观众都能在片子中找到一点精神,离喧嚣远一点,离纯净近一些。(文/唐海清 图/小明和他的老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