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死十日》“机灵鬼”李琦受欢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31 新浪娱乐
《生死十日》“机灵鬼”李琦受欢迎(组图)

李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生死十日》“机灵鬼”李琦受欢迎(组图)
李琦

  由何冰、吴越领衔主演,郑晓龙执导的抗战大戏《生死十日》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在《生死十日》的大家庭里,李琦可被称之为“最受欢迎的人”。李琦人长的可爱又腼腆,脸上总带着笑容。他有敏锐和犀利的目光,给人感觉是个名副其实的“机灵鬼”。也正是这份机灵劲儿,让他在郑晓龙眼中成了出演“猴子”的最佳人选。

  “猴子”是《生死十日》八路军七人小分队中的一员,大名叫孙二风,由于有一身的好功夫,所以人们都叫他“猴子”。

  “猴子”是马戏团出身,上房上树都不在话下。他头脑灵活,身手敏捷,是小分队不可缺少的尖兵。在戏里,总是他在前面冲锋陷阵,侦察敌情。在护送吴越扮演的国民党记者的生死十日里,“猴子”与小分队其他成员共同历经危难与艰辛,最终取得了胜利。

  阴差阳错进入演艺圈

  李琦原本是学音乐出身,从小喜欢二胡这种会发出忧伤哀怨声音的乐器。他从11岁开始学起,由于年龄太小,没多久就失去了兴趣,但是在家长的要求下并没有放弃。之后,他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音乐,甚至达到痴迷的程度,最高纪录竟然可以连续十几个小时不停地练习二胡,由此可以看出他对音乐的执着与付出。

  从音乐教育师范类专业毕业后,李琦被分配到学校做老师,这也是他儿时的梦想。可没过多久,李琦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这一行业。正处于迷茫中的他,受到钢琴老师的指点,建议他尝试着去学习表演。那时,他并不了解北电、中戏,而且遭到母亲的反对。李琦最终还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去参加了考试,谁想“无心插柳柳成阴”,三所艺术类院校的考试他全都通过了!由于文化课的原因,他选择了北电。回想起那时复习文化课的三个月,李琦笑称艰苦程度并不亚于“生死十日”。

  很幸运的是,从北电毕业后,李琦拍戏就没有间断过。这使他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他扮演过不同类型的角色,叛逆的、稳重腼腆的、甚至有反面角色。李琦说,其实这些角色都是接近于他自己的,他只是想展示多面性的自己。这种在表演上的优势与他深厚的音乐功底不无关系。他说他热爱表演,但同样热爱音乐。如果有机会,他会继续进修深造音乐的。

  为“生死十日”速减十斤

  李琦身高175cm,体重131斤,应该算作标准身材。但是“猴子”这一角色需要更为瘦削的演员。为了满足角色需要,李琦决定开始

减肥。离开机只有15天的时间了,他每天只吃一顿饭,加上大量的跑步运动,开机时他成功减掉了10斤!

  在剧中,有一场过山涧的戏,需要吊维亚,这可是李琦的“处女吊”!当时山上全是石头,找不到一棵树,并且气温高达40度!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他穿上维亚衣,被高高吊起。他说自己当时心里真是害怕,但仍提醒自己要坚持。后来,李琦发现自己身上的军装都烂了,吊维亚勒下的痕迹直到现在还清晰可见。

  在李琦的眼中,剧组里的每个人都是如此,自己并不特殊。也正是这份平常心,让他成为剧组里人人喜欢的“快乐猴子”。让我们祝福快乐的李琦在演艺道路上一路顺风吧……

  文/丁琦 温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