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南越王》开机仪式--众主创人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6:56 新浪娱乐
图文:《南越王》开机仪式--众主创人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反映一代枭雄南越王赵佗的50集大型历史剧《南越王》9月19日在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举行了开机仪式,主演吕良伟宁静、张恒(blog)等出席了开机的新闻发布会,少了唐国强王刚(blog)两位“大腕”,吕良伟和宁静就成为现场最为关注的一对,两人也恰巧在剧中演情侣。虽是第一次合作,但吕良伟称之前看过宁静演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孝庄秘史》等,觉得她是个非常会演戏的人,和她合作有个很享受。这次能达成合作,吕良伟称非常激动,在新闻发布会上都忘记说什么了。

  “南越王”不好把握 吕良伟借剧宣传和平主义

  《南越王》以秦汉历史为大背景,取材自赵佗(吕良伟饰)受秦始皇(唐国强饰)之命率50万大军进驻南越,在秦亡之际为保南越一方太平自立为王建立南越国。揭示了南越王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真实地再现了赵佗统一岭南,实现“和谐百越”民族大融合的动人故事。虽然历史跨度比较长,但在中国的历史记载书籍中,对于岭南的记载是片言只语,语焉不详。

  谈到这个角色,吕良伟也称不好把握,因为能找到的资料不是很多,今天的开机发布会选择在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也是自己的意思,希望在这能够获得灵感,有精神上的帮助。不过对于这个角色,吕良伟称最感动自己的是他的爱心和慈悲,因为自己拍摄时会带给大家“爱心、和平”的主题,而目前世界各自也时有恐怖事件和战乱,借这个角色来宣扬和平主义也有一定的时代意义。

  宁静要演“创作”公主 不报名《红楼梦》

  宁静在《南越王》扮演无央公主,和吕良伟有大量的情感戏。谈到自己扮演的角色,宁静不愿意谈太对,只称这将是个很好看的公主。至于具体性格等方面,宁静笑称暂时不好透露,因为自己是个喜欢变化的演员,在扮演角色方面喜欢加入自己创作的东西在里面,现在说出来,怕观众到时说自己吹牛。

  除了《南越王》外,宁静还接演了《鹿鼎记》,而出言新版《红楼梦》的呼声也比较高。对于这两部剧,宁静称《鹿鼎记》算不上自己的剧,因为只是帮忙客串“陈圆圆”一角。至于新版的《红楼梦》,之前看过旧版的,觉得拍得很严肃,新版的剧本有个会相当不错。是否会主动报名参演呢?宁静笑称报名这种事年轻的时候都没干过,现在这个年纪更不会了。

  另悉,《南越王》由广东东龙影业有限公司斥资4000万拍摄,在广州开机后,9月21日奔赴浙江

横店拍摄,预计年底完成拍摄工作。湖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