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图文:功夫之星总决赛--法比奥七星螳螂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3:16 新浪娱乐
图文:功夫之星总决赛--法比奥七星螳螂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1日,深圳,王者争霸,烽烟四起。今天,由深圳卫视携手少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于20:12在深圳卫视1800平方米演播大厅正式展开巅峰对决。武林至尊,无可匹敌,随着一阵气势恢宏的音乐,“功夫之星”全球18强以一身黑色劲装威武亮相,插剑对决、才艺展示、拔剑出局,经过近4个小时的“厮杀”,“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的至尊宝座终于为谷尚尉所夺得,而菲利普(美国)、薛江涛则分获亚军和季军。此外,本次大赛的评委阵容也是不容小觑,组委会不仅邀请到了
动作巨星吴京,还得到了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王小帅的大力支持,出席全球总决赛担纲评委,而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也在现场引吭高歌,演唱大赛主题曲《中国真功夫》。据悉,《中国真功夫》是由深圳卫视总监周石星先生和著名词作家田地亲自执笔填词,姚峰作曲,特意为“功夫之星”而作。

  此番,深圳卫视联手少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首创全球中国功夫真人选秀活动之先河,为中华武术完美地融入了现代气息。本次大赛共覆盖全球10大赛区,历时近半年,经过层层选拔,终于决出来自世界12个国家的全球36强,开赴河南嵩山少林进行为期九天的闭关修炼;其后,历经少林闭关、古丈晋级以及在深圳举行的打分赛,“功夫之星”全球18强终于名至实归,今晚他们再次披上战甲,为最后的王者之争奋勇前行。而在下午,他们的亲友团以及大赛的评委吴京等人还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功夫之星”别样红

  今天的深圳比较特殊,空气中不仅弥漫着国庆的气氛,还有种淡淡的“火药味”,举世瞩目的“功夫之星”全球总决赛晚上将在这儿展开巅峰对决。侠光炫影,独树一帜,数据显示今晚的总决赛在国庆色彩纷呈的节目中收视率仍一路飙升。下午,作为大赛的特邀评委,著名导演王小帅还特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功夫电影,注重的是真实的打斗,而不是飞来飞去的特技”,王小帅的这句话不仅是对中国功夫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功夫之星”褒扬。而当问到“功夫之星”中“中外选手1比1的比率会否影响‘中国功夫’的宣扬”时,王小帅则肯定的回答,“地道的中国功夫肯定比海外的更精更易发扬光大”。而在晚上的采访中,著名导演唐季礼的出席令现场增色不少,“‘功夫之星’对于弘扬中华武术,是个很好的契机,深圳卫视果然胆识过人”,而当问到会否会在全球36强中选择新片的演员,唐季礼则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当然不会拒绝”。

  与王小帅相同,加拿大华裔选手杰克的父亲——武学大师涂先生此前也曾给予了中国文化很高的评价,“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这样的节目就应该经常做。在美国中国武馆随处可见,然而来到深圳,却发现竟然到处都是

跆拳道馆,这让我十分诧异,所以我认为深圳卫视这个节目办得恰到好处,十分及时!”不约而同的是,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编辑刘强先生也在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功夫之星与诸多选秀不同的是,更注重文化的含量,而且规模庞大,是一次真正的国际性的选秀活动”,而深圳卫视总监周石星先生一句“内容的创新,概念的创新”则是一语中的,恰到好处的概括了“功夫之星”的特点。

  勇者争霸 胜者为王

  “功夫之星”引无数豪杰尽折腰,晚20:12,“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全球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谷尚尉、薛江涛、杰克、迪万等18位武林高手分为三组,登台献艺,为争夺“武林盟主”的至尊宝座奋力拼搏,接受评委及大众的联合点评,失败者将拔剑出局;18位选手,18般武艺,你方唱罢我登场,谷尚尉率先上演开门红,一手梅花地躺拳,炉火纯青,虽是赤手空拳,但仍能感觉到其拳下的隐隐“杀”气;34岁的朱庆宾可谓“宝刀未老”,一把春秋大刀在他手下虎虎生威,犹如关公重现;18强中唯一的黑人克里斯多夫则以一袭白衣出场,中华经典武学

太极拳在他的演练下,圆转如意,感觉天地在他拳下已混如一体。“我比较满意张满意”,看来张满意的名字确实不错,一把猴拳后立马得到了吴京的赞赏,“不一定要帅,但一定要可爱,还要怪,就像张满意”。比较有意思的是,本来十分肃萧的比武现场,在“胖螳螂”法比奥的搞怪下,则更多了几分乐趣,作为最后一位选手,演练完毕,法比奥似乎仍意犹未尽,赖在台上竟然不肯走了。不过诸位选手不相伯仲间的精彩表现,也让各位评委难以取舍。

  不仅如此,全球18强还将现场展示自己的不俗才艺,街舞、魔术、快板、电影模仿,18位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人叹为观止!谷尚尉一曲“

神话”刚刚结束,即得到了导演“神话”的国际名导唐季礼的赞叹,“不错,谢谢你”;而从小就在父亲的影响下文武双修的杰克,现场一手漂亮的书法以及古筝演凑,可以说独树一帜,无可匹敌,同为参加“想挑战吗”的选手,菲利普则继续拿出了他的绝活——神鞭打蜡烛,然而比较搞笑的是,最后有只蜡烛菲利普总也打不灭,竟然径直跑到前面直接吹灭了事,可爱至极;此外,薛江涛一曲架子鼓搭配“粉末人生”的粉墨登场,头带牛仔帽,帅气逼人,引来现场阵阵尖叫。晚12点,随着总冠军的揭晓,一场武林大会终于宣告落幕。

  此次决赛,谷尚尉、菲利普(美国)、薛江涛分别包揽了冠、亚、季军,而“最佳功夫精神奖”、“最佳形象奖”、“最受媒体关注奖”、“最具亲和力奖”、“最佳潜质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才艺奖”、“最佳武术奖”则分别由朱庆宾、薛江涛、艾利(黎巴嫩)、牛虹光、迪万(美国)、刘振东、法比奥(意大利)、谷尚尉夺得。晚20:12深圳卫视现场直播了这一盛世豪战,并将于10月7日14:00重播,而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以及香港TVB也将于近期全程转播大赛实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