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7:44 新浪娱乐
图文: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

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2月26日,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富华国际集团联合拍摄的16集电视剧《鉴真东渡》在中国紫檀博物馆召开了盛大的媒体见面会。该剧出品方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苟鹏、张子扬,富华集团董事长陈丽华女士,前北京市佛教协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陈洁伟,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黄式宪、北京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文艺报原常务副主编李兴叶等有关专家,导演兼制片人林大庆、编剧韩素真、主演迟重瑞等主创人员,以及多方媒体出席了该次见面会。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重点电视剧《鉴真东渡》于2005年10月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机拍摄,于2006年10月完成全部的拍摄及后期制作。该剧基于唐朝律宗大师鉴真六次东渡的史实,结合戏剧艺术的润色加工,讲述了鉴真大师及其弟子为弘扬佛法、传播文化,历经磨难而矢志不渝,东渡扶桑的故事。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代表出品方致辞,阐述了对《鉴真东渡》的定位、期望与评价,高度赞誉了鉴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人格品质和精神追求,同时也对剧组表示了祝贺。

  前北京市佛教协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陈洁伟对该剧的现实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称鉴真精神在如今这个物质欲望主导的社会意义非凡,必将沉淀和净化大众的心志,唤醒社会良知与道德情怀,对形成清新高尚的社会风气有所裨益。

  合拍方富华集团董事长、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她对央视剧中心表示感谢,希望该剧的播出能够圆满成功。

  导演兼制片人林大庆回顾了拍摄《鉴真东渡》的艰辛过程。该剧每集投资70万,共计1120万,在古装戏中不算个小数目;剧组先后奔赴涿州、无锡、横淀、新昌、象山以及中山基地进行拍摄,外景地最远到达了珠海;拍摄周期共96天。作为中央领导交办的重点拍摄项目,《鉴真东渡》主创队伍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圆满完成了任务,使该剧体现出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一贯的精良水准。

  领衔主演迟重瑞是该次见面会上媒体关注的焦点。自主演《西游记》中的唐僧以来,迟重瑞已淡出影坛多年。此番他重出江湖,并再次以唐代高僧的形象登上荧屏,引起了人们的浓厚兴趣。观众对他的表演既满怀期待,又心存疑虑。息影多年后是否能胜任主演?该次塑造的鉴真形象又是否会与当年深入人心的唐僧一角重复?对于这些观众心中的疑问,迟重瑞表示将以自己剧中的表演予以最好的答复。同时,他衷心感激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给予的这次珍贵机会,使他得以再次以自己的艺术实践来表达自己的信仰。应主持人要求,迟重瑞在现场清唱了《鉴真东渡》主题曲,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据悉,目前电视剧《鉴真东渡》已经通过了央视审片组的审看,受到了较高的评价,该剧将于2007年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图为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宋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