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中华魂》新闻发布会--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0:08 新浪娱乐
图文:《中华魂》新闻发布会--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


  新浪娱乐讯 1月8日,电视剧《中华魂》剧组在北京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首推的文化产品,电视剧《中华魂》受到各方重视,二炮原司令员李旭阁、二炮原副司令员杨桓、“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邓稼先夫人许鹿希、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张国民、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对该剧寄予厚望。

  在北京大学举办了四年的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学术水准的文化产业思想盛会。本届论坛,组委会特别增加了项目推介活动,在闭幕活动中选择优秀的文化产品推介给社会。经过慎重的筛选,组委会最终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电视剧——《中华魂》定为了唯一推介的文化产品。《中华魂》新闻发布会,成为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论坛闭幕式最主要的内容。

  作为该剧的制片人,纳税人报社长赵小玲率先发言,并介绍了《中华魂》的总体情况。区别于以往同题材的电视剧,《中华魂》采取了独特的视角,将目光聚焦到当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待遇回国的中国留学生身上,通过重现当年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情感历程,展现优秀的中国科技工作者为的风采,体现出的“中华魂”精神。

  新闻发布会上,《中华魂》的主创人员一一亮相。《中华魂》的导演,由曾执导过《鹿鼎记》《江山美人》《金手指》等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马玉辉担任。该剧主要演员包括曾扮演《长征》《延安颂》、《开国领袖毛泽东》中的蒋介石、《冼星海(blog)》中的冼星海、《雷雨》中的周萍的马晓伟,以《庐山恋》闻名的郭凯敏,以及在《红十字方队》、《永不放弃》中有过出色发挥的颜丙燕(blog)

  据介绍,《中华魂》初步计划在1月中旬开机,剧组将转战青岛、北京等地,预计三个月完成全部拍摄任务。据相关人员透露,由于“两弹一星”与内蒙古渊源颇深, 该剧有不少重头戏将放在内蒙古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