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变形计》新一季主持人张怡筠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1:09 新浪娱乐
图文:《变形计》新一季主持人张怡筠简历

《变形计》新一季主持人张怡筠

  从小就立志要成为心理学家,大学时以第一志愿考进心理系,并负笈美国,在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取得心理学博士学位。

  张博士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为EQ(情商)的全方位研究与推广,是第一位以中文写作EQ专业书籍的学者。1996年出版的第一本畅销书“EQ其实很简单”,获得各界广大回响,并荣登年度十大畅销女作家之列。而接着陆续推出的几本EQ畅销著作,更加带动了华文世界的EQ风潮,使得EQ(情商)成为人人朗朗上口的重要名词及概念。

  学历

  ◆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心理学博士、硕士

  ◆台湾政治大学 /心理学学士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经历

  ◆专业企管顾问 /训练讲师、国际演说家(国内外逾四百家企业)

  ◆台湾大叶大学事业经营研究所 /副教授(1993年-2004年)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兼职教授 (2004年)

  ◆台湾金石堂书店十大畅销女作家(1997年)

  ◆媒体心理学家(1996年迄今)

  现任

  ◆心情境企管顾问公司 / 负责人

  ◆上海电视台 生活时尚频道《心灵花园》节目之心理学嘉宾主持

  ◆上海电视台 生活时尚频道《大话爱情》及《相约星期六》节目之心理学嘉宾

  ◆媒体专栏作家(《ELLE》、《今日风采》等)

  著作

  ◆书籍

  ◆你是职场MVP─引爆自己的情绪生产力 /时报出版(台湾金石堂书店畅销书)(2004)

  ◆怡筠谈优质情绪 /希代书版集团(2002)

  ◆One more, two more让心情High起来 /时报出版(2000)

  ●张博士EQ早操 /水晶图书(1999)

  ●非常男女非常心理 /希代书版集团(台湾何嘉仁书店畅销书)(1998)

  ●张怡筠之情色EQ /希代书版集团(台湾金石堂书店、何嘉仁书店畅销书)(1997)

  ●EQ其实很简单 /希代书版集团(台湾金石堂书店、何嘉仁书店畅销书)(1996)

  ●工商心理学 /空中大学 (合着)(1996)

  ◆有声书─EQ 全方位系列讲座CD有声书 /清凉音文化事业出版(2003)

  ●非常男女,非常心里 ─ 谈高EQ的两性相处技巧

  ●让心情High起来 ─ 优质情绪,优质生活

  ●有沟一定通 ─ EQ沟通的秘诀

  ●积极乐观,面对挑战

  ●超级EQ,超级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