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坚持》江西开机--项英扮演者倪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6:24 新浪娱乐
图文:《坚持》江西开机--项英扮演者倪土

项英扮演者倪土

  新浪娱乐讯 3月15日,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投拍的22集电视连续剧《坚持》在瑞金市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革命元勋后代粟戎生、陈丹淮、曾庆淮、谭泾远、张延宗、陈东棋、叶小楠、谭元纲、刘延申、虞大江以及叶苏丹丹、夏小鲁等与瑞金市老红军代表刘家祁出席开机仪式;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副主任张子扬、江西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赣州地区、瑞金市党政领导出席了开机仪式。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在开机仪式上表示,《坚持》题材重大,是由中央领导批准,老一代革命元勋的子女亲自参与策划和指导,通过表现南方3年游击战争这一段艰苦的岁月,塑造了一批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希望该剧能拍成一部既有教育意义,又精彩好看的精品。

  江西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要求江西各地有关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竭尽全力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要像当年苏区人民支持红军、支持三年游击战一样,支持该剧的拍摄工作。

  该剧总导演胡玫代表剧组全体人员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老区人民不怕艰难困苦,永葆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尽最大的努力把该剧拍好,不失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电视剧的水准。

  22集电视连续剧《坚持》讲述了主力红军长征时,留守在苏区的红军在陈毅等指挥员的领导下,坚持三年游击战的血与火的历史。该剧将通过对陈毅、项英、曾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形象的精心刻画,艺术的再现三年游击战争这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歌颂红军战士不怕艰难困苦、永葆旺盛斗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精神。

  该剧由曾执导过《雍正王朝》、《乔家大院》《汉武大帝》等剧的著名女导演胡玫执导,胡玫、李建怀任制片人,国家一级编剧陈爱民编剧,马少骅、倪土、刘旭、王斑(blog)等主演。主要的拍摄场地在赣南、吉安,预计今年6月完成前期拍摄工作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