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公共广播公司删剪“危险镜头”以防招来罚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5:46 新浪娱乐
美公共广播公司删剪“危险镜头”以防招来罚款

《不洁战争》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性和粗口始终是公众电视台无法逾越的道德界限。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将对两部即将播出的电视电影进行删剪,以期望躲开美国通信委员会(FCC)的麻烦。面临删改的节目都由HBO电视台提供,公共广播公司的高级主管帕特-米切尔公开通报了这一情况。

  以“脏弹”(dirty bomb)袭击伦敦为背景的惊悚剧情片《不洁战争》(Dirty War),将被删除一处女性裸体画面。虽然此处裸体戏并非噱头而是剧情的需要,但是依然可能因为违反通信委员会的管制法令,而招来重额罚款。CBS电视台就曾因为珍尼-杰克逊在“超级碗”上的露乳事件,被FCC罚款55万美元。PBS不希望因为两部电视电影,导致类似的麻烦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四月某时》(……Sometimes in April)是一部以卢旺达宗族屠杀为题材的电视电影,公共广播公司考虑剪去其中副总统在议会上高声咒骂的场面。

  HBO此次一共提供了三部影片给公关广播公司,第三部以艾滋病为题材的《昨日》(Yesterday),则因为温和平静的叙事方式而躲过了删节的命运。有线电视台HBO向公众类的电视台提供节目,旨在提高自己的收拾率。据统计,有30%的美国观众选择安装了HBO,而PBS在美国电视观众的覆盖率则高达到99%。

  “HBO不用靠美国通信委员会管,我们则必须受通信委员会的约束。”帕特-米切尔道出苦衷。 面包/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