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4小时》编剧江郎才尽 结尾难以自圆其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52 东方网-文汇报
《24小时》编剧江郎才尽结尾难以自圆其说(图)

《24小时》第四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方网4月11日消息:历时将近5个月,一周播出一集的24集电视剧集《24小时》第四季即将在北美播毕。虽然又一次成为收视排行榜的宠儿,但是面对观众的热情,编剧考区兰却在日前大吐苦水:“我该怎么结束这样的故事呢?是不是得让杰克失败才是吸引人的结局?”事实上,在《纽约时报》的一次访谈中,目前在北美热播电视剧集的编剧都遇到了相同的问题——“结尾恐惧”。

  感觉江郎才尽

  在前几季获得高收视率之后,编剧们都开始担心最后一季该如何结尾。《纽约时报》指出,越是热播,观众就越是害怕结束;而编剧更是害怕,绞尽脑汁设计他们心中的完美结局。

  演员和编剧感到“江郎才尽”是问题之一。“监制告诉我说,那个演员不愿意一而再再而三地扮演恶棍了,他一句台词也不想念了。”编剧施瓦茨抱怨,不得不考虑演员的压力,他们不能重复不断地表演同样的角色,而编剧又何尝不是。“你的片子一热,那些制片人就会要你继续编下去,这就像马拉松一样,15英里的极限之后,还得再跑2英里。”

  就怕失去观众

  曾在国内热播的《24小时》编剧更是头痛,不光没有故事可讲,更被表现形式逼得走投无路,担心因为失去个性而失去观众。这部美国“Fox”近两年最热门电视剧,自2001年开播以来,立刻登上全美最受欢迎电视剧排行榜第一名。其“实时剧集”的结构每集一小时讲述一小时的故事,以及多角度拍摄手法,被评论界认为是美国电视史上“最令人兴奋和最具有原创性”的突破。然而4季的故事之后,故事瞄准反恐却又不能出现“911镜头”的编剧考区兰表示,为了在最后一季保持状态并出新意,只能让英雄杰克失手,甚至“牺牲”。而“实时剧集”更是成为编剧的“巨大负担”,“别的电影电视剧里,你设计一个人从洛杉矶坐飞机到纽约去,用一个镜头就可以了,可是在《24小时》里,飞机上的5个小时就是5集,都得有故事。”而当制作方问他要分镜头剧本时,他更是头痛,“第一季的剧本我就准备了一年。”

  难以自圆其说

  “Fox娱乐”总裁盖尔·博曼对热播剧集的“结尾恐惧”司空见惯:“其实到后来,编剧只能继续往已经成功的方向努力,而具体怎么设计如何自圆其说都是难题。很多时候,那些角色只能走到哪里算哪里,草草收场罢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