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绝望的主妇》专题 >正文

艾美奖提名宣布在即 《绝望主妇》冲击喜剧宝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8:07 东方早报

  艾美奖提名宣布在即(美国西部时间本周四上午5:39),两出救美国ABC电视台于水火的电视剧《绝望的主妇》和《迷失》是当下评论界预测的本届艾美宠儿,它们将和众多新老剧集共同角逐这一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

  《绝望的主妇》是一出关于美国郊区中产阶级生活的黑色幽默讽刺剧,它被普遍认为最有可能获得今年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剧集,而惊悚剧集《迷失》则有望在剧情类里一显身
手。

  《绝望的主妇》一鸣惊人

  艾美奖背后的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向来喜欢年复一年地加冕某部剧集,但今年新成员夺标的希望却要比往年高,因为艾美老将———HBO电视台的《黑道家族》和NBC电视台的《老友记》已经谢幕,退出了今年的竞争。“今年对艾美奖纠正过去的失察和欢迎新走红剧集来说是了不起的一年。”娱乐奖项预测专家汤姆·奥尼尔说。

  这群“绝望的主妇”凭借这部剧集一夜成名

  大多数电视剧通常在播放第一季时会被艾美奖忽略,但《绝望的主妇》和《迷失》此番都赢得了极大艾美呼声,扭转了ABC电视台连续3年的收视率下滑,并取得评论界极高赞誉。

  一些观察家对《绝望的主妇》角逐喜剧类提出质疑,认为这出一集1小时的剧集更应归于剧情类,而不是通常半小时一集的喜剧。但该剧集的拥趸指出,福克斯电视台的法律剧集《甜心俏佳人》在1999年就开了1小时长剧集获得喜剧类最佳剧集的先例。

  喜剧类赶上空当

  今年艾美喜剧类最佳剧集的竞争应该不会过于激烈,因为之前颇受艾美青睐的《老友记》、《欢乐一家亲》和《欲望都市》去年都播出了大结局,而《抑制热情》过去这一季反响平平。去年赢得评论界满堂彩但收视率却不高的《发展受阻》如同片名,是一部后劲很足的剧集,今年它很可能杀回来争夺奖项,而CBS电视台2003年喜剧类冠军《人人都爱雷蒙》被预测能凭借它刚完成的第九和第十季获得提名。此外,艾美奖观测家还对NBC的喜剧《威尔和格雷斯》、《实习医生风云》、HBO讽刺好莱坞文化的全新剧集《明星伙伴》给予了高度评价。

  剧情类悬念重重

  相反,剧情类的角逐今年却扣人心弦。3部过去获得过提名的剧集又将有一番血战,它们分别是NBC的《白宫群英》、CBS的《CSI:犯罪现场调查》和福克斯的《24小时》

  去年获得最多提名并最终摘得剧情类最佳剧集的《黑道家族》这一季部分集数质量欠佳,最终可能为HBO另一部评论界的最爱《死木》让出道路。

  CBS电视台将于今年9月18日现场直播在洛杉机神殿大会堂举行的第57届艾美奖颁奖典礼。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