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7届艾美奖专题 >正文

《医院奇遇》终获艾美认可 三年磨一剑终见天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0: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7月14日清晨,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协会(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公布了第57届艾美奖的提名名单。

  NBC电视台热播的《医院奇遇》(Scrubs)在坐了三年的冷板凳后,终于首次赢得了艾美评委的青睐,在喜剧单元全面开花,获得了包括扎克-布拉夫(Zach Braff)的最佳男主演在内的多项提名。

  艾美的认可对《医院奇遇》来说真是再及时不过了,播映四年来,制作方首次决定暂停秋季的拍摄,但是,因为今年秋季的剧本计划早已制作完成,所以编剧们现在正忙着拆解剧情。

  艾美奖宠儿《老友记》(Friends)、《欢乐一家亲》(Frasier)和《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等热门剧集一一谢幕,退出了角逐,HBO的剧集《抑制热情》(Curb Your Enthusiasm)又在刚刚过去的一季恰好断了档,不再具备艾美的参赛条件,《医院奇遇》才有机会得见天日一显身手。

  剧集作者、执行制作人比尔-劳伦斯(Bill Lawrence)说,因为众多重量级热门剧集的销声匿迹,2005年喜剧单元缺少强有力的对手,他“捡了个漏”。他说:“让我担心的问题是,今年获得提名的电视作品在品质上和以前几年一样优秀。”

  对出自同一家制作公司——迪士尼的Touchstone TV的《欲乱绝情妻》(Desperate Housewives)以及其他的对手,劳伦斯大方地表示欣赏和赞叹。他说:“能和《发展受阻》(Arrested Development)、《人人都爱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和《威尔与格蕾丝》这样的剧集同获提名,是一种荣幸。其实我觉得《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里面笑话更多。”

  正在纽约拍摄故事片《快行道》(Fast Track)的扎克-布拉夫认为,《医院奇遇》破纪录地获得提名可能有两个原因。他说:“我想,可能好几年来人们一直在问,‘为什么《奇遇》没被提名’;而且随着剧集第一季DVD今年的出版,许多人有机会从头看起了。”

  劳伦斯认为,协会方面总是倾向于选择受评论家好评宠爱或收视率高的剧集。他说:“《医院奇遇》不属于这两种情况,我们从来都不是热门剧,但也不至于不受协会的欢迎。”《老友记》和《欢乐一家亲》播映结束后,《医院奇遇》挽回了NBC下降的收视率。

  劳伦斯说:“决定断开秋季档让观众有点没着没落,这样很好,因为提名会让我们的剧集重新播出时产生更大的兴奋。”

  剧集主演布拉夫说:“我满怀希望地认为,这个契机会令NBC更加开心。”

  《医院奇遇》另外两项提名让人有些意外,一个是单机拍摄喜剧,另一个是多机拍摄最佳画面剪辑,后者获得提名的是用单、多机拍摄的《My Life in Four Cameras》这一集。在此之前作为电视编剧的劳伦斯尽管多产,却从未获得过艾美的提名,所以很难相信,这次他成功地同时获得这两项提名,36岁的劳伦斯说:“这太震惊了”,同时他表示,自己事业之初就获得如此荣誉,让他“这一切觉得来得太快,出人意料”。(文:一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