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7届艾美奖专题 >正文

昆汀引电视界关注 凭《犯罪现场》获艾美奖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47 东方早报

  在本月14日宣布的美国电视艾美奖提名名单中,我们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名字———昆汀·塔伦蒂诺。这位电影导演第一次在电视领域引起了关注,他凭借第五季《CSI:犯罪现场调查》两小时长的大结局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导演提名。

  对电视剧导演充满敬意

  至于这次的艾美奖提名,昆汀表示:“我觉得很兴奋。这对我意味着很多,因为负责提名的人很有可能因为我的身份抵制我。他们可能会说,‘哦,看看这个电影大亨,屈膝来拍电视剧了。’事实并不是这样,我对电视剧导演满怀尊敬。我实际上追随着他们的足迹。”

  昆汀透露,2002年去世的传奇电视人威廉·威特尼是他心目中的英雄,就是威特尼促使他去拍《CSI》的。“《富矿带》和《运货军车》中最棒的几集都是威特尼拍的。”昆汀说,“我拍《CSI》的一部分原因是向威特尼致敬。”

  从提名来看,本届艾美奖的竞争将尤为激烈,剧情类中就有七人获最佳导演提名。不过昆汀仍然对获胜很有信心。“我很想赢。”昆汀说,“但我在和电视界现在最红的人,如J.J.艾布拉姆斯等竞争,所以我很清楚自己没有必胜的把握,但我能挤进提名名单就已经很荣幸了。我想威廉·威特尼会为我自豪的。”

  明年要拍限量播映版《CSI》

  《CSI》并不是昆汀执导的第一部电视剧,10年前他就曾执导过《急诊室的春天》的一集。不过,《CSI》仍让昆汀有从头来过的感觉。“我想让《CSI》的大结局看起来像一部电影,但重要的是我没有比其他导演花更多的时间。”昆汀说,“而且拍电视剧和电影不同的地方还在于,你会和一些同一个角色已经演了五年的演员一起工作,他们从内心了解角色。”

  对于初涉电视领域便得到肯定,昆汀感到非常意外。“我偷偷修改了剧本中的一幕戏以后,又悄悄将剧本塞回去。没想到他们对我的改写很高兴。《坟墓险情》(昆汀获提名的那集名称)原本计划拍摄成《CSI》普通的一小时长,但后来发展成了两小时长。当时每个人都担心是否有充足的材料凑满两小时,而我跟他们说,‘嘿,我可是昆汀·塔伦蒂诺,补拍对我来说从来不是问题。’”

  由于和《CSI》剧组合作愉快,昆汀已经准备好再回荧屏了,他希望重新编写和执导每一集,推出一部限量播映版《CSI》。“那就像一本厚小说,大概12集吧,我准备明年投入到其中。”昆汀说。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