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纪录片《北京,你好》今秋将在欧美热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08 经济日报

  本报巴黎电记者陈志萱报道 据介绍,“北京,你好”电视纪录片已在法国电视二台和三台播出过片断,产生了积极效果,将于10月15日、16日、28日和11月1日在法国电视一台播出。

  该片长52分钟,以中国文化的奇葩————京剧画面开场,从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到旧城区改造和现代化建设,从2008年奥运会到群众性的体育健身活动,从治理风沙到大规模
绿化,从国家大剧院的建设到六环线和地铁规划,从书店到退休人员学习外语,真实地展现了北京充满活力、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景象。针对西方指责“北京破坏传统建筑”和日本媒体宣传“北京的沙尘暴影响了日本和整个亚洲”,摄制组采访了北京有关部门,拍摄了北京保护40%的胡同、国务院投资500亿元人民币治理风沙、与法国合作实施“蓝天计划”等画面,对上述问题作出了回答。

  该纪录片由普斯密施导演,法国广播电视制片公司摄制。为能有更多的西方电视观众收看,该片在欧美电视媒体的发行工作交给法国教育部教材资料中心,并于今年5月上旬完成了英文版。法国国家影视中心认为,该片的摄制技术与表现方式均“体现了欧洲与法国作品的特点”。法国教育部资料中心与摄制组共同设计的海报则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特点,采用写实(天安门)、抽象(高楼大厦)、理想幻景(灯光照耀下的五星红旗),画面融进了北京的传统、现代与未来。

  据巴黎法中友协副主席郭凝介绍,在今年4月戛纳举行的“弥普”国际电视节目交易会上,“北京,你好”深受美、加、澳、亚电视台的欢迎,有42家欧美电视台与法国教育部教材资料中心联络洽谈播出事宜,法国权威性的专业影视周刊《银幕总体》对此作了报道。今年7月在法国马赛举行的“索尼—赛德”国际纪录片博览会上,该片在1497部片子中排列最受欢迎的纪录片榜首。德、瑞、加国家电视台等18家电视台接洽承播事宜。从今年秋天开始,该片将在世界广泛传播,预计收视观众将以上亿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