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专题片《在中国乘火车》摘取TELLY奖两大奖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7:41 北京晚报

  由五洲传播和美国彩虹电视台制作的专题片《在中国乘火车》,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第26届TELLY奖的角逐中,摘取电视纪录片奖和电视纪录片导演奖两大奖项。

  TELLY奖创立于1978年,是美国影视界的一个重要奖项,奖杯由制作“奥斯卡”奖的制造商所制作,评委会由美国国内一流的专业人士和往届获奖者组成。《在中国乘火车》采用“影像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两个第一次来中国的美国年轻人尼克和克里丝在中国乘火车旅
行的故事。美国彩虹电视台在美国国内通过网上报名、笔试和面试的方式,从众多的应征者中选取了克里丝和尼克作为拍摄对象。

  经过这次中国之行,两个志愿者对中国的认识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尼克说:“在来中国之前,本来以为这里会比较脏乱和落后,社会比较压抑。人们不敢表述自己的意见。”该片的结尾,克里丝说:“我来之前,对这次的中国之行没有抱太大的期望,甚至有点茫然。但中国的两周,我得到太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了。“目前,美国公共电视网正在全美播出该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