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演员工会宣称 “真人秀”已抢走演员饭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0:20 东方早报

  根据统计,在全球风头日益强劲的“真人秀”电视节目一年内抢掉了演员3500多个角色,或者说他们10%的生计。

  美国演员工会前天宣称,电视演员角色从2003年的37954个下降到了2004年的34431个。原因正是“真人秀”电视节目的崛起,这种新生电视节目类型如今已占据了46%的电视市场份额,而“真人秀”根本不需要雇佣演员。数据表明,好莱坞的演员角色总数下降了7.8个
百分点。

  演员工会的调查还表明,美国四家主要的电视网络(CBS、NBC、ABC和福克斯)相比2003年,去年新增了平均每周5.1小时的无剧本电视节目,这其中包括“真人秀”、新闻杂志类节目、运动和综艺节目。同时,尽管主要角色的净数字保持不变,配角的数字却比以往少了3338个。

  “今年的统计再一次令人头疼,娱乐业必须开始注意这个下滑的趋势。”演员工会的新任主席艾伦·罗森伯格表示。“

真人秀取代有剧本的电视剧的现象不断恶化,成了以表演为生的演员们面临的最大障碍。”

  白人演员是最大的“受害”人群,他们的市场份额少了2127个。不过白人演员去年占总演员人数的74.5%,仍然支配着整个好莱坞。而比起2003年,去年好莱坞的黑人演员少了1147个角色,主要是在电视领域。黑人演员去年占了总演员人数的13.8%,而前一年他们则占15.3%。唯有亚裔演员和太平洋岛国土著演员去年的就业率升高,去年他们的就业率比前年上涨了21个百分点,其中很大程度仰仗他们在电视剧领域的成功。

  演员工会表示,尽管大银幕角色从2003年的6155个增加到去年的6395个,上涨了3.9个百分点,但这些数字与5年前演员工会成员拥有的12000个角色相比,着实令美国的白人演员担忧。余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