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铁证悬案》“冷案”成“热剧” 成美国热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48 新京报
《铁证悬案》“冷案”成“热剧”成美国热点
《铁证悬案》剧照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 刘铮) 今秋是美国电视剧重新洗牌的季节,在几个老剧倒下之后,新剧纷纷抢滩市场,也有一些半新不老的剧集抓住这个机会“挺身而出”,CBS电视台的《铁证悬案》(ColdCase)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上周,该剧播出时平均观众人数达到1920万,仅次于《疯狂主妇》(2570万人)和《格蕾的解剖》(1980万人),这也是该剧自2003年开播之后的最好成绩。

  《铁证悬案》的故事发生在美国费城,中心人物是一个凶杀调查组,他们面临的案件不是最近发生的,而是几年前甚至十几年以前的旧案。由于发生的时间久远,加之当事人已经难以寻找,各种犯罪证据几乎已经烟消云散,所以调查起来特别困难。这样的凶杀案,被形象地称为“冷案”(Cold Case)。

  剧集的主角是“冷案”调查组中惟一的女探员莉莉·拉什,她凭着坚韧的性格,和队友一起寻找至今健在的当事人,抽丝剥茧地让尘年往事重新浮出水面。

  和同在CBS门下的《犯罪现场》不同,《铁证悬案》最大的魅力不在于近于真实的犯罪描写,而在于展示人在不得不面对记忆时复杂的心理活动;而和《CSI》类似的是,这部剧也展现通过细小线索拼凑事实真相的复杂过程,由于对当事人的身世和性格有更多的表现,所以最终的谜底往往更震撼人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