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疯狂主妇》19日起央视八套每晚三集连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14 重庆时报
《疯狂主妇》19日起央视八套每晚三集连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韩剧《大长今》的热潮刚刚过去,热门美剧《绝望的主妇》(又译《疯狂主妇》)将于12月19日登陆央视八套,每晚三集连播。此剧在美国播出时,连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也宣称自己是此剧的忠实观众,以此来塑造自己的亲民形象。而前日传来好消息,《绝望的主妇》中的四位女主角,将一同争夺第63届美国金球奖喜剧类电视最佳女主角称号。到底《绝望的主妇》有何魅力,能让如此多的观众疯狂追捧呢?记者在此试着带您抢先走进四位美国主妇的绝望世界。

  剧情故事———

  “每个人都有一个肮脏的小秘密”

  《绝望的主妇》是美国ABC电视台于2004年推出的新剧,该剧的宣传语十分惊人:“每个人都有一个肮脏的小秘密”。

  故事一开场就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家庭主妇MaryAliceYoung,早上在送走了丈夫和孩子,做好了早餐,买了衣服,做了自己例行公事的家庭杂务后,拿出了一把左轮手枪……Mary为何自杀?一张神秘的纸条暗示她生前曾被人勒索恐吓……

  而MaryAliceYoung生前的四位主妇好友就此开始粉墨登场:优雅美丽的Bree将家里打理得一尘不染,丈夫和孩子却讨厌她那副假面孔;Lynette放弃了职场前途,做了全职主妇,却被孩子压得近乎崩溃;美艳的Gabrielle是男人心中最理想的“出得厅堂”的妻子,却耐不住寂寞空虚,与家里17岁的园丁打得火热;Susan是离婚的单身母亲,爱上了邻家单身汉Mike。在这个看似平静的美国中产阶级社区,暗地里却藏着难以启齿的家庭危机……

  精彩看点———

  集集有悬念,家家有不幸

  《绝望的主妇》以一宗不知原因的死亡故事开始,每集留下线索,令原本平淡无奇、代表了“幸福”的环境出现异变。剧中既有离婚妇人、豪放少奶、完美主妇以及被几个捣蛋鬼打垮的前任商界女强人等,皆展示了美国女性不同的面貌,同时也泪中带笑,惹来不少主妇、非主妇,甚至男性观众的共鸣和兴趣。

  《绝望的主妇》不仅在形态上把黑色幽默、惊险悬疑、家长里短这些本来并不兼容的东西合并在一起,把单集的独立性、一季的完整性和多季的可持续性结合起来;而且在内容表现方面,既没有走晚间肥皂剧“豪门恩怨”式脱离现实生活的老路,也没有像传统的家庭剧那样粉饰现实,用肉麻的家庭“幸福”麻醉观众。它为大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看点:幸福的家庭根本不存在,而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的不幸。在叙事技巧上,它还巧妙地运用了悬疑侦破的方法,MaryAliceYoung为什么要自杀?这个悬念直到最后一集才被解开。

  明星主妇也疯狂

  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里同样有着一群绝望的主妇。她们事业有成,美艳靓丽,家财万贯,但在家庭与婚姻中却伤痕累累。如果说《绝望的主妇》是美国部分中产阶级的绝望生活写照,那下面这些明星主妇可能就是娱乐圈中绝望的代表。

  主妇姓名:韦唯

  婚姻状况:离异

  前夫:迈克尔(瑞典音乐家)

  孩子:三个男孩

  当年,白胡子的瑞典音乐家像圣诞老人一般降临韦唯的生活,并把她带入一场童话般的婚姻。而今,童话已经谢幕,随后还有夺子战争。韦唯,这个14岁便闯荡江湖的歌手,未曾想到人生会经历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低潮。离婚大战几乎演绎成生死厮杀。为了阻止她离婚,前夫扣下了3个孩子的护照,拿走了本该属于两个人的值钱的东西,据说还多次对她的生命构成威胁。最惊险的一次是她的汽车被做了手脚,幸好被及时发现,否则在崎岖的山路上很可能发生车毁人亡的惨剧。那个“家”她也进不去了,里面有前夫雇来的长枪手,虎视眈眈。尽管身处险境,但她必须坚守,最近才艰难地拿到了孩子的抚养权。

  主妇姓名:那英

  婚姻状况:未婚

  前男友:高峰

  孩子:高兴

  曾经“称霸”内地乐坛的“大姐大”那英因为怀孕生子,事业上的脚步无形中放慢了,再加上和著名球星高峰的关系破裂,面对怀孕、生子、高峰私生子风波到分居……女人感情世界中的酸甜苦辣,那英一直保持低调。

  近日在媒体的采访中那英才首次剖析自己,直言“梦醒了”。与高峰10年感情又进入冰冻期,她怪自己事业心太重,回过头来才发现家庭一片狼藉,而高峰对外面女人的“征服”,只是为了要证明他比她强。

  一向心直口快的那英也说,爱一个男人的时候必须义无反顾,你恨他的时候就必须扭头就走,“我爱高峰10年,我就不认为我有错!这才是性情中人。”

  主妇姓名:詹妮弗·安妮斯顿

  婚姻状况:离异

  前夫:布拉德·皮特

  2005年元月,美国著名女星詹妮弗·安妮斯顿提起诉讼,要与丈夫布拉德·皮特离婚。离婚后,安妮斯顿到处寻找新的安家之所,今年5月最终在马里布找到心仪的房子,并在朋友的帮助下搬了家。

  近一年的新闻中,安妮斯顿给人的感觉绝对是“弃妇”的角色,但是她却对这样的说法予以否认,相比布拉德·皮特和茱丽的开放恋情,安妮斯顿要低调多了,今年6月,安妮斯顿投入影片《分手》的拍摄。她与对手戏男星温斯·沃恩在海滩的亲密举动立刻引发了绯闻。安妮斯顿最终还是与沃恩走到一起,在男方的家乡芝加哥,有人看见他们亲密拥吻,而且她与沃恩的父母一起吃了饭,等于拜见了家长。

  前不久安妮斯顿做客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节目,回顾了与皮特的分手,彻底作别了过去。

  主妇姓名:李湘

  婚姻状况:结婚

  丈夫:李厚霖

  2004年,李湘占据了娱乐版的显要位置,从高调宣布订婚到风光豪华的新年婚宴,表面上看李湘是最幸福的女人。但是幸福的背后却充斥着外界的口水。从宣布要结婚开始,李湘的负面新闻就不断,先是老公李厚霖曾经和多位女星交往的前尘往事曝光,又传李厚霖并不是富豪而是一位高级打工仔紧接着有小道消息称李湘婚后被打,更有“知情人士”报料称李湘已经离婚。

  虽然以上的事情李湘都是矢口否认,但是人气却大不如婚前。似乎结了婚的李湘运气真的很背,去年加入华娱后节目停播,自己的公司又亏损,后又被媒体封为“港台普通话”典范,老东家湖南卫视对她也算有情有义让她在收视率极高的“超级女声”中担任主持人,但都不被观众买账,成为主妇后的李湘没有主持任何节目,大家已开始慢慢地对她淡忘。

  美剧抢登中国荧屏

  《绝望的主妇》是当今美国最火的电视连续剧之一。而该剧此次登上央视,极有可能像当年《加里森敢死队》、《成长的烦恼》等剧一样,再次掀起美剧在中国的收视热潮。下面是记者梳理的美剧进入中国的小史:

  第一阶段: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

  当时中国的电视刚刚开放大规模走进普通家庭,电视台引进了美国的《大西洋底来的人》和《加里森敢死队》两部美剧。那两部电视剧在美国都是不入流的作品,但在我国却引起了极大轰动。

  第二阶段: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

  《神探亨特》中的黄金搭档警官亨特和麦考儿,可能是中国观众最早熟悉和喜爱的“美国电视情侣”。亨特戴着大墨镜,身穿风衣,与歹徒枪战的画面现在依然留在众多观众的脑海中。此外还有描写豪门斗争的《鹰冠庄园》等剧。

  第三阶段:上世纪90年代中期

  通过观看美国情景喜剧《成长的烦恼》,中国观众看到了美国家庭日常生活的一面。普通的父母、普通的孩子,普通的烦恼,我们觉的剧中人物遭遇的一切,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是那么亲切和熟悉。

  第四阶段:2003年至今

  2003年,央视引进了《兄弟连》,该剧是一部反映美国空降兵部队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役和太平洋战役的微型电视系列剧。该剧在美国电视上曾火爆一时,2002年成为美国金球奖和艾美奖的宠儿。后来美国的热播剧《24小时》等情节紧张刺激的美国电视剧也相继进入国内荧屏。 张晓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