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尼尔森收视率调查下周开始正式采用新方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7:23 新浪娱乐
美国尼尔森收视率调查下周开始正式采用新方式

尼尔森公司标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下周开始,美国尼尔森收视调查公司将采取新的调查方式,调查测量正常收视人群之外使用其他数字录像设备(DVR)推迟收看电视的观众数量。

  尼尔森公司的这个举动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传统的电视收看模式正在悄悄改变。如果此次新的调查方式下结果真的显示出很大的差异,那么势必将引起美国整个电视行业的大震动,因为这反映了最新的科技产品正逐步开始蚕食瓦解之前单一的固定时间在电视机上收看
电视的行业植根用户模式,以数百亿美元记的该行业交易都有可能因此被彻底地打乱。

  根据尼尔森公司的数据,美国1亿1000万户收视家庭中有近7%的家庭拥有数字录像设备(DVR), 这个占有率百分比数字预计到2007年将会增长到25%。而尼尔森公司迄今为止的一切收视调查数据中,都没有考虑和包括这些迅速增长的数字录像设备收视用户,而仅仅只通过近9000户传统收视观众样本来衡量和调查整个美国所有家庭的收视状况。正是这9000户家庭,从某种意义上说,决定着美国所有电视的收视结果,间接地掌握着它们的命运。

  尼尔森公司发言人Karen Gyimesi表示,从下周开始,新的收视调查将会增加一批使用DVR收看电视的家庭作为数据采集样本。而新的数据采集设备也将更为先进,能够识别用户到底收看了录像的哪些节目,甚至收看时在哪些时间段快进了。

  “非常有意义的是,我们将可以看到,那些受欢迎的节目的被录像和重播率会比普通节目高出很多。”美国CBS和UPN电视台市场预测调查员David Poltrack说道。

  其实尼尔森公司从去年开始迄今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年的调查实验,结果和David的预见基本相同:受欢迎的节目,如《CSI》系列和《Desperate Housewives》被录像和重播率的确非常高。

  这也凸显出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有在使用DVR系统的电视观众从整体上说来,比没有使用这些设备的普通观众会收看更多的电视,换言之,越受欢迎的节目可能在新的调查方式中会得到越多的收视数据提升。另外一个例子是,WB电视台的《Smallville》,根据尼尔森公司的实验数据显示,其在DVR用户中的收视率差不多是不使用DVR用户收视率的两倍。

  以往,尼尔森收视调查公司每星期提供给电视台、广告商等客户的数据是其调查推论出的某个节目每周收视人数。而从下周开始,尼尔森公司提供的数据将会分为三类:

  1.实时收看节目人数

  2.节目播出24小时内收看总人数

  3.节目播出一个星期内收看总人数

  尼尔森公司还指出,基本上90%的DVR使用用户会在节目录制后的一个星期之内收看录像,这也是第三个数据中为什么会把时限定为1个星期的理由。

  之前提到过的新的统计方式采用后大的数据变动可能并不会在短期内出现,因为毕竟下个星期开始,尼尔森公司在9000户调查样本基础上仅新加入了100户DVR用户。不过尼尔森公司表示将会逐渐增加DVR用户样本数目,直到DVR用户在样本中的占有率和全美国DVR占有率一致。

  不过此次收视调查方式变动的爆点之一——到底有多少用户完全略过广告在收看电视节目——尼尔森公司完全避而不谈,因为有调查显示,使用DVR的用户,90%以上从来不看广告,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不过目前这可能还太难以让电视台和节目制作方接受,毕竟广告还是收入的主要来源。而另一个不能忽视的收视新势力——视频点播系统(Video On Demand),尼尔森公司表示将于明年夏天将其加入新的收视调查数据中。 chenxin827/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