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NBC当家女主播跳槽CBS 新旧东家股价一升一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4:33 中国新闻网
NBC当家女主播跳槽CBS新旧东家股价一升一跌
NBC当家女主播Katie Couric跳槽CBS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当家女主播凯蒂库瑞克(Katie Couric)决定跳槽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不仅观众吃惊,CBS的股价5日也在开盘后上涨0.4个百分点。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知名女主播凯蒂库瑞克5日在主持了15年的晨间新闻中,感性地宣布将离开老东家:“我想告诉所有过去15年来一直收看这个节目的人,听到我的诚心
诚意、而这也是我不断努力的事情,我将在5月底离开《今日》(这个节目)。”

  据悉,库瑞克是许多美国民众每天一早都熟悉的声音,许多人对她跳槽觉得可惜,一名忠实观众说,“我将会想念她,她非常棒,在今天晨间节目里表现很好,少了她,我猜会非常不一样。”

  库瑞克跳槽的决定也牵动华尔街股市,新东家CBS的股价5日一开盘就上涨了0.4个百分点,而NBC股价是下跌了0.2个百分点。美国财富杂志分析师里欧纳德说,“我认为他们想让华尔街印象深刻,我也认为他们想吸引观众,但我想这么做的原因,一部分是他们认为凯蒂创造的话题,能带价值给电视公司。”

  报道说,现年49岁的库瑞克在NBC主持《今日》晨间新闻,打赢同时段的收视战,稳坐晨间时段收视龙头,估计每年为公司赚进6亿美元,也让她成为美国电视界身价最高的主播之一,2001年她与NBC续约4年6个月时,推测续约价就达6000万美元。跳槽到CBS后,库瑞克将递补离职的丹拉瑟,成为CBS第一位独挑大梁的晚间新闻女主播。

  不过市场对于CBS重金挖角不以为然,认为在网络和24小时有线电视影响力越来越大之际,CBS还花大把钞票在这上面是在冒险,电视新闻市场分析师泰恩达尔说,既然CBS已经认为网络和手机市场是新闻新领域,挖角库瑞克没什么道理,“凯蒂‧库瑞克对此没什么帮助,看来倒像是开倒车,资源分配不合理。”

  之前入主美国无线电视晚间新闻时段的女主播包括:芭芭拉‧华特斯,1970年代在美国广播公司(ABC),1990年代的宗毓华,以及ABC近期的伊丽莎白‧瓦格斯,不过他们都是与男主播搭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